JJW0K3 Concept image – Incoming phone call from scammer on iPhone mobile phone display

我国自今年1月至5月,至少有82起银行客户被诈骗的投报,造成至少60万元的损失。

警方周二(7月28日)发文告指出,诈骗分子会向享有银行简讯服务的客户发出简讯,指他们的银行账户已经被停用或暂停服务,并指示他们联络指定号码以寻求帮助。

当受害者拨打相关号码时,冒充银行职员的诈骗分子就会接听电话,并询问受害者的个人资料、网上银行资料和一次性密码(OTP)。受害者在提供了相关资料后,不久就会发现银行账户被他人用于进行未经授权的交易。

警方促请民众在面对类似情况时,采取数项措施,避免受骗。

在面对不请自来的银行简讯或电话时,民众应该提高警惕。警方指出,诈骗分子可能会使用各种欺骗技术来隐瞒真实电话号码,以便在“Viber”和WhatsApp等应用程序的来源显示中,展示出银行的名称、号码和标志。

此外,警方也劝请民众不要向任何人透露银行详细资料,包括账户名字、个人识别码和一次性密码,更强调银行和政府机构永远不会要求用户透露有关个资。而在面对未曾进行过的网上交易,民众也受促不要做出回应或进行认证。

而在收到来自银行的可疑简讯或电话时,民众应该拨打该银行官网上所提供的热线电话,以验证其真伪,而不是拨打简讯中所提供的号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arliest three dormitories isolated with more than 3k COVID-19 cases now, had measles outbreaks in dorm 9-10 months ago

It was reported that the S11 Dormitory @ Punggol (2 Seletar North…

环境大厦传可疑病例、部分员工撤离

据悉今早(14日)环境大厦(Environment Building)传出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病例,部分员工今早被撤离。 包括环境及水源部、公用事业局(PUB)和国家环境局(NEA)等部门的办公处,都在上述建筑中。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有有员工陆续被撤出大楼, 被撤离的都是在第九层楼工作的员工。 环境与水源部目前展开调查,也将针对此事发声明。

India decriminalises gay sex, Singapore shown to be a fool

“Singapore government did exactly what the judges in Delhi said was constitutionally wrong,” says Alex Au.

MP Sylvia Lim asks if there are loopholes that need to be plugged to ensure higher public safety in building works

On Wednesday (4 March), during the committee of supply debate in Parlia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