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昨日(7月29日)在脸书上发帖,对我国执政者和高级公务员领取高薪一事表示不满。

他指出,人民之声是唯一要求把总理薪金降低多达70巴仙的政党,并要求政治职位和高级公务员,必须进行相应的调整。

他提醒民众公务员的职责所在,“这是为民众服务。我不清楚他们是否还是用公务员(public servants)一词,但是在以前,一名公务员(civil servant)也是公仆。”

“可笑的是,我们许多政治职务持有者和高级公务员的年薪都超过100万元(李显龙年薪就有220万元)。但是,这和大部分民众每日辛劳所赚取的薪资相比,简直就差天差地。而我们政治职务持有者表示,他们的薪水应该和社会上的精英,如顶尖的总裁、高新律师和医生挂钩。”

对此,他表示,这些公务员的薪水简直就是“荒谬”。

以英国美国领导者为例

除了总理和部长都获得高薪之外,林鼎也提醒,新加坡市长的年薪为66万元,国会议员的薪资为20万元,合计每年至少能获得86万元。“在我们这个小国内,就有五个(市长兼国会议员)!伦敦的地方面积是我国的两倍以上,人口也多达900万人,但是市长只有一位。”

“以目前约1.38新元兑换1美元的汇率来说,市长的薪水等于47万1000美元,而国会议员兼市长的薪酬为62万3188美元。”

他之后也以美国总统为例,美国总统年薪为40万美元,虽然住在白宫,但是总统也要缴付白宫厨房的高昂费用。

此外,英国国会议员的基本薪金为8万1932英镑(约14万5905新元),但是,林鼎表示,该国总理、部长和包括反对党领袖及其他高级反对党领袖在内的公务员们,都会获得薪金补贴。

“英国首相今年的薪金补贴,包括身为国会议员的薪金,为7万9990英镑(约14万2447新元)。而在去年,反对党领袖,包括国会议员薪金在内,年薪为6万5181英镑(约11万6075新元)。”

“你会注意到,他们所获得的薪金补贴,比身为国会议员的薪水少。这才是应该出现的情况,因为政治职务持有者首先必须是国会议员,而不是相反!若你不是国会议员,根本不能承担任何政治职务。”

因此,他强调,若认为包括市长在内的人民行动党公务员并没有可观收入,那是不能接受的,“或者你也是精英之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雅虎民调:57巴仙受访者 认为应调低部长薪资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国庆前夕,澄清早前的“部长薪资过高”论,表示薪资绝不是首要考量,但人才的表现和竞争力,确实反映在他的个人身价上。 雅虎新闻网也在昨日做了份民调,直至今午(8月9日),有1万1048人参与民调投票,评选是否还要给新加坡部长加薪? 民调列出四项选择: 1)部长薪资足够 2)部长薪资还要更多 3)他们薪资应该更低 4)部长薪资应与表现挂钩 根据当前评选结果,有57巴仙受访者投票,认为新加坡部长的薪资应该再低些。有30巴仙认为,他们的薪资应该与实际表现挂钩,意即表现多好才赚多少。 只有4巴仙的受访者,认为部长薪资不足。 根据近期新加坡国立大学做得调查,显示国人对于生活素质满意度有下降之势。当中他们对薪资水平和生活成本感到不快乐,成就感也下降。 相信这也促使越来越多国人,在面对现况和许多待解决民生课题,对部长薪资是否符合表现,提出疑问。  

【冠状病毒19】欲赴中国请注意 乘客需提前获检测呈阴性证明

为了降低跨国疫情传染风险,中国要求来自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转机飞往中国的乘客,必须在登机前五天获得冠状病毒19检测呈阴性结果的证明。 中国驻我国大使馆今天(8月21日)在官网发通告指出,自8月28日下周五开始,凡是自我国出发及在我国转机到新加坡的中国籍和外籍乘客,都必须在登机前五天,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给当局,申领带“HS”标志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航空公司也必须在乘客登机前,查检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而乘客也受促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基于大使馆并未指明特定的检测机构,乘客可选择在我国卫生部网站所列出的任何医院或诊所进行核酸检测,而中国当局也只接受核酸检测结果。 通告中,当局也提供了申领健康码的方法,即在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的24小时之内,将该证明及姓名、护照号码、检测时间、检测机构等信息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进行申请。在中国大使馆核实后,申请的乘客就会获得绿色健康码。 而外国游客则必须在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的护照资料页main、检测证明和已附上申请人签名的健康状况申明书扫描后,电邮到大使馆的指定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电邮的标题必须为“HS+姓名+出发日期(年/月/日)”。 大使馆也提醒转机的民众,目前我国暂不允许乘客转机到中国内地,机场内中转区也不具备任何核酸检测设施,因此请乘客们在购票时,和承运航空确认有关航程的可行性。若航空公司确认可行,乘客才在始发地获得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并在有关期限内进行转机,避免蒙受经济损失或滞留问题。 当局表示,绿色健康码的有效期是以检测证明出具日起开始计算,因此促请中国籍乘客提前,适当地安排核酸检测时间,并且结果出炉立刻上传到微信账号,避免在登记当天或前一天才上传。

China’s festival of cruelty

“What I saw was a city in preparation for the annual massac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