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鹰亚洲公司(Eagle Services Asia)是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不过,近日却传出裁员风波,据知该公司原本有意裁员144人,而56巴仙都是新加坡人!

该公司此举也令一些员工不满,该公司手法“太激进”!这也使得职总和工会不得不介入,并投票通过授权工会采取必要工业行动,以纠正有关公司的裁员程序。

新航工程在服务之鹰亚洲公司持股达49巴仙,至于飞机引擎制造商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 & Whitney),持股51巴仙。

经协商后,服务之鹰裁同意将所裁员新加坡雇员比例,降至44巴仙。

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发言人则向《今日报》指出,该公司因疫情影响、业务量下跌,即使已暂时减薪、缩短工作周、冻结招聘等成本管控,仍需减少人手。

不过,新航工程师与执行人员联合会执行秘书詹惠凤,则指责“从没见过有公司在磋商过程中就裁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520万口罩 后天起派予130万家户

后天(2月1日)起,政府将派发多达520万个口罩,予国内130万户家庭。 平均每一户新加坡籍家庭,可获分配四个手术口罩。这是一次性的派发口罩活动,领取者需携带身份证核实身份。 政府今日宣布,下月1日起至9日,民众可前往民众俱乐部和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 当局重申,只有感到不适才需戴口罩,因此每户人家获分配四个口罩,仍足够。 迄今为止在本地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已增至10宗,不过目前未有在本地社区扩散的迹象。 1日的领取口罩时间,是下午2时到晚上10时;2日到9日,则是早上10时至晚10时。口罩必须在9日完全送出。 尽管当局称口罩供应充足,但在全球供应短缺的情况下,当局仍寻找新的口罩供应商,并从传统供应商那里增加新供应。 政府也指过去九天,已经向零售商发放了500万口罩。 当局称将优先让老弱人口较多的地区、建国一代居民和租赁租屋居民,领取口罩。 当局安排,组屋区居民可优先本周六到下周三,到住家附近指定的居委会中心领取口罩。私人住宅区居民,以及之前没有到居委会领取口罩的居民,则可在下个月6日到9日之间领取。 当局称居民可留意居委会的布告板、装置在组屋的电子显示屏以及社交媒体平台,查询领取口罩的地点和时间。 另一方面,武装部队漏夜张罗包装口罩的工作,并把它们运送到全国89个民众俱乐部。人民协会将负责让国人领取口罩。…

MOE: Schools to stop using Zoom for home-based learning until security issues are ironed out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announced that schools will suspend the use…

路标不清、树木倾斜 本地部落客抱怨白沙榜鹅市镇会疏忽

本地部落客Philip Ang,近日发现白沙榜鹅社区内一些公共设施有破旧、路标不清和树木倾斜的问题,便向市镇会投诉。 该部落客表示,他在白沙榜鹅一带看到一些树木明显倾斜,像是美化工作未妥善规划。此外,他也在那一带看见许多因为经常曝露在阳光底下而褪色的路标,导致居民难以辨认,有些路标看起来更像是一只电线杆上的金属板。 随后,他也在去年12月30日将上述问题致函至白沙榜鹅市镇会主席沙礼尔(Mohamed Sharael Taha ),并抄送一份给国家发展部,但得到的回复是“会派遣相关负责人前往调查“。 Philip表示,他在此后也发现到市镇会试图解决问题,方法却只是拉直树木,或者直接砍掉。 对此,Philip再回复国家发展部常任秘书吴凤萍,质问将树木砍掉是否即视为“解决问题“,并提醒沙礼尔,市镇会的资金筹集均来自居民和纳税人,一旦发现有规划不良的种植计划,或是在社区内出现破旧的路标,该承包商是否应该尽早解雇。 最后Philip指出,对方似乎是一位无动于衷、不负责任的主席,轻视系统性问题,并敦促国家发展不应该建议白沙榜鹅市镇会,严加管理选区。

每天搭巴士往返两地 马客工门前倒地猝死

为工作每天新马两边跑,31岁马国男子在星期六(2月23日)当天出门工作时,才踏出新山的家门就倒地不省人事,送院急救却回天乏术,被证实死于心肌病。 在新加坡玻璃厂担任技术员的死者,为现年31岁的蔡明桐,来自霹雳州金宝双溪古月新村,生前住在柔佛新山顺利花园某单位。已经在玻璃厂工作约9年的他,每天乘坐巴士来往两地,也曾经向家人抱怨,说这样工作很累。 他在上周末早上11时左右,打算从新山的住处要前往新加坡工作时,才出家门就休克倒地,被送到医院急救不果。 蔡明桐的家人接到相关消息后,赶到新山医院时,却已经来不及见他最后一面了。 死者71岁的父亲在星期六上午时段接到消息,在其小儿子的陪同下赶到新山医院,随后到医院太平间办理领尸手续,并接受马国媒体《中国报》访问。 死者父亲表示,儿子曾经抱怨说工作很累,他也曾经劝孩子回乡工作,但是孩子已经回不来了。 他指出,死者是一名文静和孝顺的孩子,新加坡工作收入约1000新元,以往都会数个月回乡一次,最后一次见到死者,是在农历新年期间。 柔佛新山南区警区主任沙胡里指出,蔡明桐是死于心肌病,不含任何刑事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