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鹰亚洲公司(Eagle Services Asia)是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不过,近日却传出裁员风波,据知该公司原本有意裁员144人,而56巴仙都是新加坡人!

该公司此举也令一些员工不满,该公司手法“太激进”!这也使得职总和工会不得不介入,并投票通过授权工会采取必要工业行动,以纠正有关公司的裁员程序。

新航工程在服务之鹰亚洲公司持股达49巴仙,至于飞机引擎制造商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 & Whitney),持股51巴仙。

经协商后,服务之鹰裁同意将所裁员新加坡雇员比例,降至44巴仙。

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发言人则向《今日报》指出,该公司因疫情影响、业务量下跌,即使已暂时减薪、缩短工作周、冻结招聘等成本管控,仍需减少人手。

不过,新航工程师与执行人员联合会执行秘书詹惠凤,则指责“从没见过有公司在磋商过程中就裁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M Report: ‘Significant increase’ in firms caught practising in discriminatory hiring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Tripartite Alliance for Dispute Management (TADM) and…

PSP’s Jeffrey Khoo urges Singaporeans to report unfair hiring; offers suggestions to curb this issue

The member of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Jeffrey Khoo took to Facebook…

【选举】陈振声领军行动党 守丹戎巴葛集选区

人民行动党宣布丹戎巴葛集选区竞选团队的人选。 该集选区将由原贸工部长陈振声、原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原议员祖安清心,以及两名新人陈圣辉和蔡瑞隆出征。 较早前,新加坡前进党亦表明将派人角逐丹绒巴葛集选区,其中最引起关注的是,前阵子刚加入前进党,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是否参选该集选区? 而陈振声也已放话,欢迎任何人到该区竞选。 丹戎巴葛集选区向来是人民行动党的堡垒,在上届大选中更以78巴仙的得票率,击败国人为先党,与此同时,亦曾是已故总理李光耀时任内阁资政时的选区。近日却传出李显扬已频繁走访该区,是否跟随父亲的脚步,重夺父亲选区,引发全人民关注。 针对是否参选,前进党领袖陈清木仍卖关子,未证实李显扬会否在这届选举上阵。

Female cyclist fatally injured in accident along Pioneer Road North after bus driver loses control of vehicle

A 47-year-old woman who was cycling along Pioneer Road North (near Nan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