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鹰亚洲公司(Eagle Services Asia)是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不过,近日却传出裁员风波,据知该公司原本有意裁员144人,而56巴仙都是新加坡人!

该公司此举也令一些员工不满,该公司手法“太激进”!这也使得职总和工会不得不介入,并投票通过授权工会采取必要工业行动,以纠正有关公司的裁员程序。

新航工程在服务之鹰亚洲公司持股达49巴仙,至于飞机引擎制造商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 & Whitney),持股51巴仙。

经协商后,服务之鹰裁同意将所裁员新加坡雇员比例,降至44巴仙。

普拉特·惠特尼公司发言人则向《今日报》指出,该公司因疫情影响、业务量下跌,即使已暂时减薪、缩短工作周、冻结招聘等成本管控,仍需减少人手。

不过,新航工程师与执行人员联合会执行秘书詹惠凤,则指责“从没见过有公司在磋商过程中就裁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报业控股首季净利跌17.2巴仙 房地产占集团总盈利八成

新加坡报业控股在昨日(13日)公布截至去年11月底的第一季业绩,首季净利跌17.2巴仙至463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达5590万元。 集团营收减3.8巴仙,至2亿4900万元,主要是因为纸媒广告营收下挫19.8巴仙。 第一季媒体业务营收惨跌13.6巴仙至1亿4010万元,惟凭借英国学生宿舍和该集团房地产信托(SPH REIT)的营收增长,才抵消媒体营收的减损。 至于纸媒销售表现不如预期,跌10.3巴仙,致使发行营收则下跌150万元或4.3巴仙。 不过,数码报章广告营收则提升8.8巴仙或60万元,过去三年则取得11.6巴仙的年复合增长。 去年10月中旬,新加坡报业控股称基于收入仍面对挑战,且不确定经济前景也影响广告收入,集团宣布预计削减雇员人数达5巴仙。 房地产占集团总盈利八成 这致使集团出现一笔720万元的一次性裁员成本,加之营收降低,媒体业务首季税前盈利减少至750元,或76.8巴仙。 至于房地产营收则增长18.9巴仙至8080万元,税前盈利增38.2巴仙至5490万元,占集团总盈利八成。 就在上月23日,报业控股宣布进一步收购七个英国学生宿舍,增2382床位,总值约7亿4000万新元。 当时总裁伍逸松认为上述收购符合该集团增加经常性收入、为股东带来可持续回报的策略。…

Potential 3-cornered fight at West Coast GRC with PAP, PSP and RP

The Reform Party (RP) unveiled its first batch of candidates yesterday (15…

Foreign labour policy & income disparity in Singapore

By Edmund There has been a disconnect between the profits of businesses…

TOC Editor: Disconcerting that Law Minister is parroting allegations by IB fanpages

“It is disconcerting to see that the Law Minister is repeating w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