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8日,我国总理李显龙透过视讯参加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举办的座谈会。

席间 ,主持人、凯雷投资集团联席执行董事长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询问李显龙,为何新加坡部长的薪资,比起美国政务者相对来得高?

对此李显龙辩称,有竞争力的部长薪酬,乃是协助我国抵御贪腐问题的要素之一。

尽管这种“高薪养廉”做法仍有争议,不过李显龙强调这“适用于新加坡的体制”,“最好根据人的价值和贡献来支薪。”

他声称如果不这么做,反而会影响到公共服务的价值,或者人们会找办法从其他地方“得到补偿”、获取隐藏式的报酬等。

“或者出现“旋转门现象(revolving door,意指官员退休后转入企业、机构就职)”,你能够在离开(政坛)、退休后拿到某样东西,这回造成更大的问题。”

他表示过去新加坡都会遇到这类的官员,尽管他们都位居高职,但仍抵不住诱惑。政府也必须果断对他们采取行动,即便这类事件令人感到尴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关分店减开支仍不忘行善! 卡拉OK业者赠贫困者沙发

受冠状病毒19疫情影响,家庭式卡拉OK业者Teo Heng被迫关闭两间分店,却转手将店内的数百张沙发送给贫困家庭,实现困境中不忘助人的精神。 本地卡拉OK业者Teo Heng日前宣布,受到冠毒疫情影响,将会关闭两间分店,即经营了卅余年的创始店,加东购物中心的分店,以及三巴旺店面,且陆续还会关闭另外五间分店。 卡拉OK创办人张仰兴指出,在关闭有关分店后,店内的沙发,与其卖掉,不如送给有需要的人们,让沙发变得更有价值。 联手本地慈善机构进行捐赠 他表示,在本地慈善机构“让希望活下去”(Keeping Hope Alive)的创办人潘迎芬和他取得联系后,就决定和对方合作,帮助更多有价值的人。 他指出,在订购店内的沙发时,曾要求要耐用且好用,因此相信能让受益家庭“受益良久”,而未来将关闭的店内沙发,也将会捐赠出去。 面对当前疫情所带来的生意打击,他表示这是无可奈何的事,只能够顺势而为。“舍得,两个字是连在一起的,有舍才有得,未来会怎样发展,未来再逐步打算吧。” 潘迎芬指出,许多租赁租屋的住户在获知Teo…

A statistical analysis of the CNA Political Forum on Singapore’s Future

On 2 April 2011, Channel NewsAsia (CNA) aired ‘A Political Forum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