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统计局调查显示,去年所登记结婚的新人为2万5千434元,比起千年少了5.8巴仙,也是九年来人数最低的一次。

此外,结束婚姻的配偶为7千623对,其千年的7千344对增加了3.8巴仙,为40年来最高。

统计局数据显示,自1980年,约1千721对怨偶结束婚姻,即离婚或婚姻无效,直至1998年增加了两倍,约5千640对,2006 更大三倍高峰,约6千904对。

结束婚姻指数于2015年至2019年更破7千,达7536对。

结果显示,2009年,已有2万6千081对新人结婚,但2010年却跌至2万4千363对,2011年则跃升至2万7千258,随后其数据则保持在稳定状态,直至2019年,却下跌至2万5千434对。

至于不同性别的结婚比例,去年平均每1000名15岁至49岁的单身男性中,达40.7人结婚,相比10年前,即2009年的43.3人少;而每1000名的相同年龄层的单身女性中,也有37.9人结婚,比10年前的38.9人少。

另一方面,男女也愈发趋于晚婚,根据结果显示,男性的结婚年龄层中位数尽管在过去十年间保持稳定,自2009年的29.8岁,直至2019年仅略升至30.4岁。然而,女性的结婚年龄层则从2009年的27.5岁提高至2019年的28.8岁。

对此,新加坡管理大学社会学教授郑宝莲则认为,人们越来越趋向晚婚,很可能是因为年轻人想要先完成教育、工作等事项,才会考虑结婚生子。

但延误婚姻也可能对生育能力有所影响,越是晚婚,孩子数可能会更少。

至于离婚个案数增加,她则表示,或许和是因为恋爱阶段时,基础打得不够牢固,近29巴仙的夫妇到了第五年以上的婚姻开始出现问题,很可能与无法妥善处理年幼子女有关。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T signed agreements with various private companies and research institutes to develop and trial driverless vehicles

Minister for Transport Khaw Boon Wan has stated that over the last…

MAS files police report against STR article on the grounds of criminal defamation

The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AS) has lodged a police report against…

Netizens praise Workers’ Party for their effort to stand against POFMA

On Wednesday (8 May), at around 10.20pm, the controversial Protection from Online…

恐打压揭真相管道 脸书交司法机构裁定消息真伪

脸书政策解决方案副总监查德-艾伦认为,假消息或贴文真伪,只能由合适和相关的司法机构去调查和和裁定。 他说,也许很多人会问,为何不让脸书去裁定是否拿下这些假消息贴文。艾伦对此举例,假如有人指控某政治人物贪污,如果是假消息、而脸书没拿下来,会造成问题;但相对的,如果这项指控是真的,脸书却移除了贴文,同样也打压了人们揭发真相的管道。 他理解,目前新加坡正探讨立法对付打假消息,而事实上法国已立法限制假新闻传播。但他认为,脸书或脸书的员工,肯定不是去鉴定这些消息的合适人选。他补充,若证实是假消息但脸书没拿下来,则是脸书的责任。 法国已立法限制假消息传播 艾伦是针对我国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的提问作出答复。孙雪玲在国际假新闻及假信息听证会上,询问脸书是否同意,与地方政府合作,能有效裁定并移除网络假消息。 孙雪玲认为,新加坡约有500万人口,但是网络发达,网络假消息可能影响新加坡的社会和谐和安全。 她认为脸书作为科技巨头,理应对网络消息负起责任,包括制裁假账号。 对此,艾伦分析很多假账号的设立不全然是为了政治和商业动机。有者利用电脑程序,制造多个假账号,借此哄抬粉丝人数或灌水发布垃圾讯息/留言。 艾伦透露脸书有技术能侦测,大部分假账号刚注册不到数分钟就被脸书关闭。 “这就像机器人战争,有人用程序在不同社交媒体制造假账号,而脸书的人工智能则侦测并关闭之。” 他坦言,比较能发现的,是那些有在认真经营、甚至看起来如如真人有社交互动的假账号,他们也可用VPN来假冒上网地点。 艾伦也指出,未来脸书也会想办法尽量减少在其平台出现的干预选举的不良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