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财政部宣布本周二将发放首笔就业入息特别补助金,予我国40万名低收入国人,而受惠者将手机短信或信函通知。

获得就业入息补助的国人,将获得额外的3000元特别补助金。该补助金将分两次发放,共耗资政府12亿元。

不过,对于年长一辈来说,他们往往在申请一些政府津贴或福利上面对困难,不是缺乏申请条件所需的文件,或者一些申请表格往往都是以英语为主,为不谙英语的年长者带来不便。

早前,前进党成员卡拉(Kala Manickam),在接受本社专访时也分享,自己在义顺集选区遇到一对70来岁老夫妇,阿公15年前就因为意外失去工作,现在只能捡纸皮维生,一公斤才能卖到五分钱。

卡拉难以置信这对老夫妇要如何生存,但老人家告诉她,每日就只吃两餐,有时可能就是简单的面包、面或从巴刹捡来的一些剩菜煮了来果腹。

老夫妇此前有200元公积金入息,但是随着入息已领完,他们也不知道要如何申请其他财务援助。

这些援助福利都需要各种相关文件,对于只会说华语的老人家明显是个困难。多次被拒绝后,他俩也只好继续这样生活下去,有时靠邻里帮忙接济、或者送点吃的。

为此卡拉也允诺,此次选举后不论有无中选,都会协助他们办理福利申请手续。“你可以相信到了2020年,义顺的忠邦区,还有这样的人事在发生?而这还只是我们做家访时遇到的其中一户家庭。”

卡拉在上届选举,偕同毕博渊(Bradley Bowyer)、郑财成、道菲克(Taufik Supan)以及斯里纳拉(Sri Nallakaruppan),攻打义顺集选区,对垒由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领军的行动党团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A defends operators: None of them has raised rental or operating costs

Recently, food guru KF Seetoh from Makansutra published a series of blogs…

供应商系统遭恶意软件入侵 国防部、武装部队2400个资恐外泄

本月21日(周六),国防部发文告透露,该部和武装部队的服务供应商电脑系统遭恶意软件入侵,他们的系统中存有国防部和武装部队人员的个人资料。 根据文告上述两家供应商为新康国际卫生科学院(HMI Institute)以及新科物流。新康国际受影响的系统存有12万人员的个资,包括9万8000名国防部或武装部队人员的全名、身份证号。 同时,还有新康国际其余客户的全名、身份证号、电邮、生日日期和住址等个资。不过初步调查显示资料外泄的可能性不大。 钓鱼邮件传到员工电邮账户 新科物流受影响系统则含有2400名国防部或武装部队人员的身份证号、全名、联络号、电邮乃至于住址等个资,初步调查则指这些个资可能已外泄。新科物流是发现有钓鱼邮件传到员工的电邮账户。 新康国际自2016年起,负责为国防部和武装部队提供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培训;至于新科物流自1999年提供军用品零售和装备服务。为提供服务两家供应商都获得所需的国防部/武装部队人员资料。 在个人资料保护法(PDPA)下,供应商有责任保护客户个资,故此他们都必须向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简称,PDPC)报告并接受调查。 “检讨供应商网安标准” 新康国际声称在发现恶意软件后边立即切断网络,并让科技公司进行调查。攻击似乎是任意和投机的,也未有数据被抄写和运出。该公司执行董事Tee Soo Kong则表示验证看待此时,并表示加强措施预防日趋复杂的网络入侵。…

MFA says Singapore did not support the Khmer Rogue but LKY’s book reveals that it provided US$55 million in aid to the Cambodian resistance movement against Vietnam

PM Lee Hsein Loong generated some bad press recently when he posted…

MND Minister Lawrence Wong: PM Lee given the deed of gift in his official capacity

Minister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Lawrence Wong posted a Facebook post on Fr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