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打包了西洋菜猪肉汤回家后,想大快朵颐的网民却惊见汤上飘着“虫尸”,倍感恶心。

网友Shidion Tan昨日下午4时许,在脸书群组COMPLAINT SINGAPORE上分享这令人恶心的一幕,更询问网民们是否知道这些小虫是什么,汤内有这些“东西”是否正常。

据他分享的照片和视频中,只见白色汤匙内的汤中,浮现了不少黑点。细看之下,会看到有很多小黑点在汤内漂浮。

不少网民都感谢网友的分享,以便提醒其他民众在订购外送食品时提高警惕,并鼓励网友向国家环境局或新加坡食品局进行投报,将有关的视频和照片呈上作为证据。

有些网民则认为这些小虫是藏在西洋菜内的水蛭幼虫,或蚂蝗,甚至是苍蝇幼虫。也有网民认为这并没什么大惊小怪,就是商家没有把蔬菜洗干净的情况。

然而,还有网民乘机打趣,指商家在为网友补钙质,并且添加额外调味料。

西洋菜原本就是众多蔬菜中,较难处理干净的蔬菜之一,但是却有着清心润肺、治疗肺痨的功效。
 
因此,在清洗西洋菜时,其中一个方法是先摘去根部,浸泡盐水约45分钟,让藏在蔬菜内的水蛭或蚂蝗蜷曲沉底后,将西洋菜取出并用清水冲洗数次。有机种植的西洋菜,则只需水中稍微冲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A: About 18,000 households eligible to receive free recycling bins that are sponsored by IKEA Singapore

About 18,000 residents of Built-to-Order (BTO) flats in new HDB precincts will…

WHO declares novel Wuhan coronavirus as a 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in an emergency press briefing on Thursday (30…

WP Png asks for number of foreign student defaulters but scholar Ong replies with percentage

On Monday (5 Aug), Workers’ Party MP for Hougang SMC, Png Eng…

贸工部预估明年经济增长0.5至2.5巴仙

上月14日,贸工部公布对新加坡第三季经济的初步预估数据,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仅0.1巴仙,与第二季度持平。 不过今日该部公布较乐观的GDP预估增长,2019年约为0.5至1巴仙,以及明年为0.5至2.5巴仙。 贸工部称我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的同比增长达到0.5巴仙,比之前预估的0.1巴仙高。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折年率计算,经济增长2.1巴仙,而第二季度则是负增长2.7巴仙。 制造业受到电子产品影响同比滑落1.7巴仙,惟其他制造领域增长,如生物医学制造领域增长最强劲。 建筑业在公共与私人领域带动下同比增长2.9巴仙;零售领域萎缩3.3巴仙,主要是因为机械、设备和供应等领域,因为电子出口表现而下滑。 至于运输和仓储领域增长持平,比此前2.4巴仙的增长放缓。空运领域则基于空航搭客增长稳健成长。 贸工部预测明年温和增长 贸工部预测2020年,由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前景的改善,预计全球增长将出现温和回升。不过新加坡数个关键需求市场,如美国和中国预料仍会放缓。 亚洲方面,中国明年增长预计减速,基于该国进行金融改革以打击影子银行活动,而美国关税仍会对中国出口构成压力;香港等地的地缘性不确定因素亦对周边和新加坡等地溢出负面影响。 该部预测整体上新加坡在明年能取得“温和增长”,特别是电子和精密工程领域有望逐步复苏、数码工艺、金融和保险业务保持健康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