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打包了西洋菜猪肉汤回家后,想大快朵颐的网民却惊见汤上飘着“虫尸”,倍感恶心。

网友Shidion Tan昨日下午4时许,在脸书群组COMPLAINT SINGAPORE上分享这令人恶心的一幕,更询问网民们是否知道这些小虫是什么,汤内有这些“东西”是否正常。

据他分享的照片和视频中,只见白色汤匙内的汤中,浮现了不少黑点。细看之下,会看到有很多小黑点在汤内漂浮。

不少网民都感谢网友的分享,以便提醒其他民众在订购外送食品时提高警惕,并鼓励网友向国家环境局或新加坡食品局进行投报,将有关的视频和照片呈上作为证据。

有些网民则认为这些小虫是藏在西洋菜内的水蛭幼虫,或蚂蝗,甚至是苍蝇幼虫。也有网民认为这并没什么大惊小怪,就是商家没有把蔬菜洗干净的情况。

然而,还有网民乘机打趣,指商家在为网友补钙质,并且添加额外调味料。

西洋菜原本就是众多蔬菜中,较难处理干净的蔬菜之一,但是却有着清心润肺、治疗肺痨的功效。
 
因此,在清洗西洋菜时,其中一个方法是先摘去根部,浸泡盐水约45分钟,让藏在蔬菜内的水蛭或蚂蝗蜷曲沉底后,将西洋菜取出并用清水冲洗数次。有机种植的西洋菜,则只需水中稍微冲洗。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失智老翁离逝 生前仍牢记投工人党

工人党党魁毕丹星昨日在脸书分享,惊悉一名九旬年长支持者离逝。这名支持者长期来支持工人党,惟过去15年时间患上失智。 在本届选举,这名支持者仍有意投票,但家属考量到他的状况每况愈下都感到担心,老人家是否有能力履行公民责任? 于是,家属便为他做个小测验。画了仿拟的选票,让老人家画“X”。 老人家共做了三次测验,但三次都清楚表达了自己的意愿。据了解毕丹星也出席了这名年长支持者的丧礼,并对家属致哀。 Never Forgotten ———————- Terence got in touch with…

Netizens outraged at the proposed amendments of Elected Presidency

The Constitutional Commission headed by Chief Justice Sundaresh Menon has released its report…

Singapore Customs alerts new email scams acting as its official demanding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 or money

Singapore Customs (SC) has alerted members of the public of new scams from…

The myth of the lazy native

If the economy does not bottom out fairly soon, S’poreans’ patience might become sorely tax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