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根据人力部最新的劳动市场报告,经季度调整的整体失业率,三月份的2.4巴仙,在6月份增至2.9巴仙;公民失业率也从3.5增加到4巴仙!

6月份共有9万零500人失业,当中有7万9600人是公民!

第一季有3220人被裁员,到了第二季却达到6700人,增加了一倍。但当局仍表示,这比起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1万2760被裁来得少。

其中运输、批发贸易的裁员数据较显著,例如零售和航空运输需求减少。就在近日,就有本地媒体报导新航工程合资公司,服务之鹰亚洲公司(Eagle Services Asia)裁员。

制造业、服务业和建筑业的就业情况也在急剧收缩,企业仍在持续面对裁员压力。

政府从8月1日起,为中途转业者提供1万3000个见习机会,见习期培训津贴介于1400元到3000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nspiracy against Singapore – MM Lee

There is a conspiracy to do us in. Why?… They see us…

毕丹星拨一半津贴造福社群 在野各政党力挺

工人党党魁毕丹星宣布会将反对党领袖津贴中的一半拨出来,用在工人党选区的居民和慈善事业上,获得其他政党的大力赞扬。 新加坡前进党的斯里纳拉(Sri Nallakaruppan)在脸书帖文指出,毕丹星此举将让他每年拨出约9万6千元,若要帮助民众这或许不算什么大数目,但是对新加坡人而言,这一举止意义重大。 他不仅支持毕丹星的决定,更提出了另一个问题,即执政党成员会否也这样做,“以证明他们和当前正处于困境的国人是同个步调的”。“现在把球踢到现任党魁下,看看他们是否会做出类似表态,以清楚表明他们是否和目前在此严峻经济环境中,苦苦挣扎的许多新加坡人保持同步调。” 前进党的卡拉(Kala Manickam)称赞毕丹星为有素质的领导模范,她对党魁家属所给予他的强力支持表示感动。她表示,这一决定将向许多国人传达强烈信息,以理解和内化反对党领袖的领导素质。 前进党的邱宝忠在脸书帖文中,向毕丹星致敬,更指这并非“小小的牺牲”。他指出,如何使用一半的津贴传达了明确信息,即薪酬应该是用于服务国家的主要动力。 人民党主席乔立盟(Jose Raymond)也在脸书上分享毕丹星所做出的决定,以示支持。 工人党的佘雪玲和严燕松力挺党魁的决定,并指他展示了“真正的领导能力”。 红点团结党对于毕丹星向国人展示公务员的新作为点赞,并表示有尊严、责任感、奉献精神、热情、守信用、忠诚及服务精神的领袖,比拥有高薪的公务员来的重要。 该当认为,目前高薪部长成为了关注焦点,并形容拥有杰出成就却无意服务他人的作为,将是最糟糕的部长素质。“现在高薪部长成为人们的关注焦点。一个没有为他人服务的高成就者,将是最糟糕的部长素质。更糟糕的是,他(或她)将焦点放在错误观点上,即增加高收入者的工资,却不去保障及增加所有国人的薪金。”…

PM Lee at the SUSS Ministerial Forum: "If we don’t top ourselves up with talent from overseas…I don’t think we will be able to take up all the opportunities which are available to us"

While speaking at a ministerial forum with students from the Singapore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