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亲人的遗照,被他人用做拖延交货、逃避的借口,网友在被受害者告知时方知有关事件,倍感错愕,也在脸书发帖揭发这种诈骗手段提醒众人。

事主Twinity Ong日前接获一民众的求助信息,希望事主能帮忙联系上一名供应商“亲戚”。

该民众自称是一名买家,和这位供应商“亲戚”有很大笔交易,但是两人自最后一次会面后就没有再见面。

买家也透露了供应商“亲戚”的Telegram账户名字,并表示两人原定于日前见面,却因为“亲人的丧礼”而被拖延会面日期,之后就一直联络不上了。

“我们原定在今天会面(她说会安排时间),但是她整天都没有消息,而且也联系不到她。”

事主便询问买家如何确定供应商就是她的“亲戚”时,买家展示了事主所发出有关亲属过世脸书帖文截图。

这令网友非常生气,希望相关人士停止有关行为,并促请面对类似情况的网民们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受骗。

“我们发现有人一直用我姑姑的丧礼照片作为拖延交货,并且骗取他人血汗钱的借口。请停止这种做法,这是非常不礼貌的!”

帖文的评论区,只见网民们不断炮轰,要求网友报警,更要求文中的受害者也报警。

此外,也有网民扬言要肉搜“诈骗分子”,但是要小心哦,肉搜并恶意公开他人隐私(doxxing)的行为,将会触犯防止骚扰修正法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us drivers continue crowdfunding campaign to pay legal fees in case against SBS Transit

The SBS bus drivers who are taking on SBS Transit Limited are…

马劳和家属入境 都须获人力部批准

即日起,所有从马来西亚入境新加坡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和家属,若想要入境我国,无论是使用任何交通工具,都必须先获得人力部的批准。 人力部今日(25日)发文告指出,文中所指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包括了现有以及原则上已获准证却还未进入我国的马籍员工。 所有受影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在入境我国后,也必须强制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 另一方面,雇主在申请工作准证时,必须向人力部申报他们为雇员提供的住处,以及在居家隔离期间所提供的膳食安排。 雇主受促透过官网申请工作准证,并且必须告知受影响的雇员和其家属,在获得人力部批准之前,不可制定前来我国的行程。而在获得人力部批准信件后,雇主必须将相关信件交给雇员,让雇员在办理出行手续时,能够出示给相关的职员,如乘飞机入境的话,可将信函交给航空公司员工,并在入境时展示给移民与关卡局的工作人员。 此外,通过陆路或水路运送必要物品或食品的马国人,如卡车司机、蔬菜供应或冷冻物品供应业者,在新马特别工作委员会协商后决定,不会受到有关措施影响。 当局也促请雇主和员工合作,遵守卫生部官网上提出的旅行和卫生建议。

Media influence re-written, post GE

Howard Lee / The Lee Kuan Yew School of Public Policy (LKY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