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亲人的遗照,被他人用做拖延交货、逃避的借口,网友在被受害者告知时方知有关事件,倍感错愕,也在脸书发帖揭发这种诈骗手段提醒众人。

事主Twinity Ong日前接获一民众的求助信息,希望事主能帮忙联系上一名供应商“亲戚”。

该民众自称是一名买家,和这位供应商“亲戚”有很大笔交易,但是两人自最后一次会面后就没有再见面。

买家也透露了供应商“亲戚”的Telegram账户名字,并表示两人原定于日前见面,却因为“亲人的丧礼”而被拖延会面日期,之后就一直联络不上了。

“我们原定在今天会面(她说会安排时间),但是她整天都没有消息,而且也联系不到她。”

事主便询问买家如何确定供应商就是她的“亲戚”时,买家展示了事主所发出有关亲属过世脸书帖文截图。

这令网友非常生气,希望相关人士停止有关行为,并促请面对类似情况的网民们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受骗。

“我们发现有人一直用我姑姑的丧礼照片作为拖延交货,并且骗取他人血汗钱的借口。请停止这种做法,这是非常不礼貌的!”

帖文的评论区,只见网民们不断炮轰,要求网友报警,更要求文中的受害者也报警。

此外,也有网民扬言要肉搜“诈骗分子”,但是要小心哦,肉搜并恶意公开他人隐私(doxxing)的行为,将会触犯防止骚扰修正法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读者来函】有关“武汉冠状病毒”的称谓使用

致:网络公民总编辑许渊臣先生 感谢网络公民一直以来把新加坡最新的中英文新闻带到广大读者身边!在今天浏览贵网站的内容时,我发觉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这一类新闻的标题和内容称呼不准确, “新型冠状病毒”是官方称谓,并非“武汉冠状病毒”,这样的命名并不专业,希望在接下来的文章可以改正,谢谢! 本社回函: 感谢这位读者指点!由于疫情爆发时,各界有不同的称谓,本社一开始使用“新型冠状病毒”的称谓和新闻分类目录。不过考量到通俗和本地群众较熟悉的称呼,因此后来新闻都使用“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不过新闻分类目录仍未修改,可能引起读者们混肴。未来则统一称谓:“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 再者,本地主流媒体报章今年初亦曾使用“武汉肺炎”的称谓。不过后来他们选择跟大队,随世卫组织的官方名称: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或冠状病毒19。(“肺炎”形容有关病毒亦不贴切,因为肺炎仅是该病毒的症状之一) 为何本社继续沿用“武汉冠状病毒”?本社无意造成“污名化”,反之希望藉此让众人能记住,疫情最初从中国武汉爆发,若当地政府能尽早发出预警,是否当前疫情能够更好管控?或许就能让当地人民乃至全球各地所受到的伤害和冲击减低。 甚至于,尽管武汉有医护人员,早在去年12月30日在网络发出防护预警,反遭警方指责“造谣”。这不怪乎李文亮医生的逝世,会引起中国人民的悲恸,赞扬“英雄不朽”、“谢谢您曾经的勇敢”,有者甚至要求对“湖北这帮政府里的人严查一遍。” 武汉是历史文化名城,古有“九省通衢”之美誉,百年前,武汉人民发动武昌起义推翻帝制、抗日期间也曾抵御日军进攻,她对于中国政经文教进程扮演的角色必须获认可。 如今,武汉人民面对疫情的苦难,截至本月11日,武汉确诊病例近五万例,死亡病例多达2423例,治愈病例3万3041例,不论在身心灵上武汉人民都饱受煎熬、还有前线医护人员抗疫感染牺牲,使用“武汉冠状病毒”,更是为了要让大家记住,当地人民的牺牲和苦难,也让世人记住和从这场疫情中反省和检讨。 个别媒体都有自主的编采决策,考量地方社会民情、通俗用语以及相关课题的贴切程度,斟酌新闻用词。我们相信上述用词不至于造成本地坊间对武汉的偏见,反之能够对武汉人民面对的处境理解和产生同理心,以期谨记“武汉冠状病毒”疫情的教训,对国家机器体制处理公共安全和卫生议题上,继续保持批判和监督。

出资200万买凶杀人遭层层转包,百万酬金剩10万,6人获判刑

中国日前发生一宗离奇买凶杀人案,其中该笔“暗杀生意”被前后易手四次,涉及5名杀手,由原本200万人民币(约)到最后竟然仅剩10万人民币报酬,杀手认为报酬太低,风险太高,经思虑后认为该笔“生意”并不划算,最后主动联络目标,要求配合演戏骗取报酬。 事情要从2012年8月说起,广西商人章佑辉在投资参股两间公司,后来因合作上出现问题,魏某便对该公司起民事诉讼,而同年10月,章佑辉因担心亏损问题,起了杀心,找来了奚广安买凶暗杀魏某,于是便开始“中间商大赚差价”的离奇故事。 章佑辉先出资200万要求奚广安暗杀魏某,再来由奚广安以100万人民币聘雇莫天祥进行暗杀,随后莫天祥又找到了杨康生,以27万人民币来买凶杀人,而杨康生亦以相同方式,用20万人民币要求杨广生杀人,最后转到凌显四,竟然只剩下10万人民币。 由于凌显四认为10万人民币酬金来杀人实在太少,一旦败露还要赔上自己的人生,并不划算,索性找到魏某,向其告知暗杀计划,要求后者配合伪造现场,配合拍摄一张手被反绑的照片,称用于交差,将10万人民币骗到手。最后又要求到外地避风头,在3个多月后,魏某向南宁警方报案,这笔“层层转包”的买凶杀人案才得以曝光,6人先后被捕或自首。 该案曾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判处5人无罪,尔后便撤回一审判决,发回重审。在重审开庭后,6名被告一致翻供,并再次申请调取新证据,最终在今年10月17日,广西南宁中院对6人判定犯故意杀人罪成立,分别判处覃佑辉有期徒刑5年,奚广安有期徒刑3年半,杨康生、杨广生有期徒刑3年3个月, 莫天祥有期徒刑3年,凌显四有期徒刑2年7个月。

Frenzied Trans-Cab driver violently harasses a motorist by slamming and kicking his car

A dramatic video of a Trans-Cab driver on frenzy mode as 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