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8日)国会议长和国会领袖办公室正式阐明国会反对党领袖权益,其中津贴也翻倍,比当选议员多一倍,每年将达到38万5000元。

不过身为反对党领袖的工人党党魁毕丹星,在昨晚却发表长文,表示要把津贴的50巴仙,用在工人党选区扶助低收入居民和其他慈善用途。

他提及反对党领袖的委任,有更多需要担当的责任,前方的路仍不易,但他感谢国人给予的支持和鼓励。

受委反对党领袖为殊荣,毕丹星也表示本身和所有工人党成员,都有幸为新加坡服务。尽管他感激获得额外支持和薪酬,但这也意味着他需投入更多时间在家庭以外。

“让小女入睡后,妻子和我都知道我们需谈谈这项反对党领袖的委任。我们提到薪资增长对我们家庭的意义,但也强烈感觉到,这薪资的一部分应用在更大的用途。”

为此,毕丹星宣布把税后的50巴仙反对党领袖薪资,用在以下方面:

  1. 透过工人党社区基金和基层委会,扶助后港单选区、阿裕尼集选区和盛港集选区的低收入居民
  2. 上述选取的社区活动
  3. 慈善或更有意义的用途
  4. 以及工人党的特定需求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日本游轮“钻石公主”又增添41名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1例

日前,日本游轮“钻石公主”因一名香港乘客,1月下旬在香港下船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便开始针对船上近3千700多人的乘客进行检疫,昨日又发现41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已增至61例。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本月进行了检疫,隔离了约3千700名乘客和本轮游轮“钻石公主”号上的所有船员,包括发烧和咳嗽等症状,并从273位密切接触的人中收集了样本并进行了病毒测试。 然而,继2 月5和6 日各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今日(7日)又再度发现41名确诊病例,其中包括21日本人,其他则包括美国八名、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各五名,阿根廷和英国各一名。 该41名病患也将陆续送往东京、埼玉、千叶、静冈的医疗院所,而船上剩余的约3700 名乘客及工作人员也将继续待在游轮上,原则上为 14 天时间。 据日媒报道,游轮于1月20日从横滨启程后,1月22日停靠于鹿儿岛,并于1月25日抵达香港。 随后,船只再分别前往越南和台湾,于2月1日停靠那霸,再回横滨。

Defence Cyber Chief: Whitehat hackers invited to hack MINDEF

The Ministry of Defence (MINDEF)’s Defence Cyber Chief, Mr David Koh, has…

柬埔寨洪马内中将抵新进行三日访问

柬埔寨总理洪森之子、也是柬埔寨陆军司令的洪马内中将,昨日抵达新加坡进行为期三天的介绍性访问,并已在昨日会晤我国我国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外交部长维文医生。 新加坡外交部文告表示,洪马内和新加坡领袖重申新柬两国长久关系,且双方皆得益于广泛与实质的交流合作。 张志贤和洪马内都欢迎加强双边防务和经济联系,并讨论加强军事交流和公共服务转型。双方也重申新柬都应加强相互了解、寻求合作、对话和友谊。 维文外长和洪马内和欢迎即将在本月19日召开的新、柬外交部双边磋商,以促进两国外交部相互理解和进行意见交流。 洪马内也在今日会晤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与副总理王瑞杰。 柬埔寨中文媒体《柬中时报》以《新国外长:新加坡和柬埔寨是老朋友》为题报导洪马内访新之行。洪马内也是柬埔寨王家军副总司令。他感谢新加坡邀请他和柬陆军代表团进行正式访问。 至于我国外长维文则在脸书分享,欢迎洪马内来访,也祝贺他获委柬埔寨陆军总司令。他表示双方讨论和区域安全挑战,并同意双边以及东盟国家之间合作的重要性。他说,新加坡和柬埔寨是老朋友,双方多方面的合作使得两国都从中得益。

Lee Kuan Yew’s (non-) legacy

by Alfian Sa’at (This was originally a comment on an FB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