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单周骨痛热症新增病例再创新高,本月19日至25日共有1794起病例,比上周多了63起,几乎每日增加九起新病例。

国家环境局官网数据显示,上周的新增病例几乎是2014年单周纪录891起的两倍以上,将我国的病例累积超过了2万零600起。

这也是我国连续第七周,单周新增病例超过1000起了。

当局促请民众采取行动,清除家中和周围的积水,破坏蚊子的繁殖温床,打破骨痛热症的传播周期。

国家环境局指出,上周的新增骨痛热症病例多达1794起。(图源:国家环境局)

当局也建议在骨痛热症黑区的居民,在住家周围的暗黑角落,如窗帘后方和床底下喷洒杀虫剂,并定期涂上驱蚊剂,穿上长袖长裤,以避免蚊虫叮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Post to sell US e-commerce subsidiaries following strategic review, non-US units unaffected by divestment

Singapore Post (SingPost), which has been in the media spotlight a great…

再添两个本地社区感染群

根据卫生部文告,除了此前的永泰行、基督生命堂和君悦酒店商务会议,在新添病例下本地再增加两个出现确诊病例的可能感染群,即神召会恩典堂和实里达航空岭工地。 在当局和警方合理调查下,梳理出各病例和上述地点的关联: (1)永泰行:曾于1月接待来自广西的旅游团,其中2名团员于5日被中国卫生单位宣布确诊。 新加坡目前至少9起病例涉及这间药材店,包括来自同一家庭的3名成员与其外籍帮佣(第19例、21例、27例和28例),3名店内员工(第20、34和40例),旅游团导游与其丈夫(第24和25例) (2)基督生命堂(可能感染群):至少五名病患与新加坡基督生命堂有关,例如第31例病患(53岁男子)曾到访过该处,以及第33例(39岁本地女性)、第38例(52岁本地女性),以及上月底确诊的一对来自中国武汉的夫妇(第8和第9例)。 (3)君悦酒店商务会议:至少三起病例(30、36和39例),上月20至22日举行的会议,至少获得逾100人出席,其中也有来自湖北省的与会者。 (4)实里达航空岭工地:涉及两名孟加拉藉客工(第42和47例) (5)神召会恩典堂:第48和第49例,他们都曾在该教堂上班 当局仍在调查各病例是否有相互关联。目前已知第44起病例,与第13和第26起病例(1月21日抵达我国的武汉母女)有接触。 策安保安员接触来自武汉母女 第44起病例,正是37岁的策安保安公司职员。他相信是对上述母女发出隔离令。 第26起病例,是第13起确诊病例(73岁中国女性)的女儿。她和家人在上月21日,从武汉抵新加坡。她和母亲同日出现症状,都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直至4日晚8时确诊。…

Manpower Ministry expects more drop in job vacancies this year amid COVID-19 outbreak

In a Facebook post on Friday (20 March), Minister of Manpower Josephine…

王瑞杰告诉外媒:淡马锡和政府投资公司 没任人唯亲问题

在上周五(本月17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接受瑞士媒体《新苏黎世报》(Neue Zürcher Zeitung)专访,被问及尽管新加坡有选举制度,但仍一党专政的问题。 《新苏黎世报》问道,“难道现在还不是开放更多民主与政治竞争的成熟时机吗?” 对此王瑞杰则辩护,新加坡拥有自由公平的选举制度,许多政党都有角逐上届选举,其中行动党有五名国会议员席位失守。 “这算是民主吗?我觉得是。而我们也确实尊重这个结果。事实上,我们执政党多年来赢得选举,与压迫无关,而是因为我们谨遵承诺,也赢得新加坡公民的信任。” 《新苏黎世报》接著追问,王瑞杰是否认为新加坡更适合一党专政,而且该如何避免因一党专政,而带来任人唯亲的问题。 王瑞杰则强调,果断的治理和领导能力至关重要。 “就好比我们国家,拥有自己的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控股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作为财政部长我不曾干预过他们的投资决策。这是因为如果我干预,将没办法确保他们对自身的表现负责。”王瑞杰说。 他续指,“在宪法下,身为财政部长,我必须向国会负责;而我则必须要求主权基金的领导者负责。我们有严格的规章对付裙带关系,以及强硬打击贪腐的律法。” 王瑞杰:新加坡需建立和谐团结氛围 当被问及目前新加坡面临的何种挑战时,他则回答,最大的挑战是建立于维持“和谐与团结”的氛围,尤其现在全世界面临巨大与快速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