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单周骨痛热症新增病例再创新高,本月19日至25日共有1794起病例,比上周多了63起,几乎每日增加九起新病例。

国家环境局官网数据显示,上周的新增病例几乎是2014年单周纪录891起的两倍以上,将我国的病例累积超过了2万零600起。

这也是我国连续第七周,单周新增病例超过1000起了。

当局促请民众采取行动,清除家中和周围的积水,破坏蚊子的繁殖温床,打破骨痛热症的传播周期。

国家环境局指出,上周的新增骨痛热症病例多达1794起。(图源:国家环境局)

当局也建议在骨痛热症黑区的居民,在住家周围的暗黑角落,如窗帘后方和床底下喷洒杀虫剂,并定期涂上驱蚊剂,穿上长袖长裤,以避免蚊虫叮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stroturfing – a nuisance, or a brave new world of activism?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recently said that the government has allegedly…

oBike宣布退出新加坡共享脚车市场

无桩脚车出租公司oBike透过脸书公开宣布,基于预期在履行陆路交通管理局规章将面对困难,现有营运模式难以维持,为此终止其在新加坡的业务。 oBike在文告中宣布该公司的脚车出租服务,将在6月25日停止营运,突如其来的消息令其用户感到错愕,特别关注是否能顺利获得押金退款。 oBike在文告中宣布该公司的脚车出租服务,将在6月25日停止营运。 “我们坚信脚车出租服务,有助改善交通系统和提供使用者出行便利,遗憾政府新规章与我们理念相违。” oBike强调,上述决定并不影响oBike在新加坡以外区域的营运。拥有oBike超级会员卡的成员,仍可在新加坡境外使用我们的服务。 oBike声称,用户仍能透过合作伙伴GrabCycle继续使用该公司的服务,惟后者已澄清,基于oBike已终止业务,GrabCycle的应用程序从本周一起,也将无法使用oBike脚车。 oBike公司自2017年1月起进驻新加坡,该公司也向100万新加坡用户致谢。 陆交局严打违规停放脚车 陆交局限定所有脚车出租服务提供者,须在7月7日之前申请执照,否则将无法在公共场所营运。该局将审核各公司的申请,并在9月份发出执照。 政府今年五月修法规范停车场所法令,严打违法和随意停放出租脚车的缺德行为。 上述执照用以约束租脚车用户,需扫描设立在指定停车地点的二维码,证明他们已把脚车停放妥当,若随意把脚车停在其他地方,将被继续征收费用。 脚车出租公司也必须暂停违规用户的使用权。不遵守陆交局规章的公司,将被罚款10万新元、裁减脚车数量、被令停牌甚至取消执照。…

SDP lays down challenge to Dr Vivian Balakrishnan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has issued a challenge to the Minister…

Newsbites – Another checkpoint incident, Internet controls, and PGP

Man caught attempting to breach Woodlands checkpoint A 33 year-old was arres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