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总理李光耀次子李显扬,分享父亲在2008年的一次讲话,说明李光耀本人也不是很认同650万人口的观点,且不应让新加坡变得像香港那么拥挤。

当时李光耀在政策研究院的对话会上,这么指出。有关对话会讨论新加坡至2030年的发展前景,出席者多达900余人,也被不乏部长、学者和媒体界。

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当时曾询问李光耀,新加坡是否对“建设过度”感到罪恶感?而就在2007年,新加坡政府曾提出未来40-50年,本土可容纳650万人口的计划,但也引起坊间对于我国过度拥挤的忧虑。

在2013年,政府人口白皮书曾预计,到2030年我国人口增长介于650万至690万人。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当时李光耀就表示“不是很认同”,新加坡不应变得向香港那样拥挤,且香港只有密密麻麻的建筑,彼此遮挡阳光。

而李光耀也指出目前新加坡的土地规模在保护露天空间和舒适感上,是比较理想的。

2007年,新加坡人口470万人。而截至去年9月,我国人口已增至570万人。其中,公民增长0.8巴仙至350万人,非居民增加2巴仙达168万人,永久居民则维持在53万人。

今年选举,人口议题成为热门议题之一。在7月1日的电视辩论,民主党秘书秘书长徐顺全,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外交部长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较后副总理王瑞杰也否认有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千万。政府也未有这个目标。而当前的趋势来看,到2030年可能人口还少过690万。

至于现年82岁的新加坡规划师刘太格,于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他曾于1969年担任建屋局局长兼总建筑师至1989年,之后担任市区重建局局长兼总规划师至1992年。

他在我国于2013年发表人口白皮书后,就多次呼吁政府要做长远打算,在进行城市规划上,要以2100年会出现一千万人口作为基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SP Sec-Gen announces her resignation from party after party re-enters 3-corner fight

Secretary General of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NSP), Hazel Poa has announced to…

Don’t use immigration as cure for economic ailments: WP’s Daniel Goh

Immigration should not be used as a means to shore up the…

【国会】到国会议事 全体议员受促戴口罩

如今,国会议员出席国会会议,除了在致词时可暂时脱除,其他时候都必须戴上口罩。 今日(4日)国会议长陈川仁宣布上述新举措,表示国会议员有责任在当前危机时刻,不论在国会殿堂内还是社区,都要起到引导表率的作用。 与此同时,由于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因伤必须在加护病房静养,陈川仁也代表全体议员,慰问和祝愿后者早日康复。 总理李显龙是在4月3日,坦言政府重新思考对口罩的建议。而今民间已习惯和受敦促,到一些公共场合都应戴上口罩,保护自身和他人。 政府在4月14日宣布,即日起我国民众外出都必须戴口罩,否则将面对罚款甚至被控上法庭。

Twelve staff of Lee Ah Mooi nursing home evicted by landlords, now housed in Ascott properties

Twelve workers of Lee Ah Mooi Old Age Home, who were evi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