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之鹰亚洲公司今日传出裁员风波,两轮裁员中不少服务多年,但健康不如从前的老员工,被指裁员手段激进。许多员工在是到了公司后才得知自己出现在裁员名单上,并且需要立即收拾东西离开。

据《联合早报》报道,日前收到匿名读者爆料,该公司于7月22日突然宣布裁员,当日一共有31名员工被裁,部分员工到了当日早上10点才赫然得知自己被裁消息。

服务之鹰亚洲公司(Eagle Services Asia)是飞机引擎制造商普拉特·惠特尼公司(Pratt & Whitney)和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的合资公司。

该名读者表示,尽管并非在裁员名单内,但目前公司仍未对裁员行动作出任何解释,也不清楚会涉及多少人,因此员工人心惶惶。

未向员工说明裁员理由,并要求员工立即离开

随后全国职工总会介入,与公司进行协商,却在24日又发出另一波裁员通知,此次共对113名员工进行裁员。

早前,圣淘沙名胜世界(RWS)也宣布大幅裁员。职总此前称,考虑到未来几个月,裁员人数增加无可避免,为此建议设立新的公平裁员框架,,以引导企业负责任地处理裁员事宜。

据悉,在24日当天,部分服务之鹰亚洲公司员工连大门都进不去,必须在门口与工会人员了解情况。

许多员工不满公司事前没通知,既没说明被裁员工是如何被挑选出来的,裁员配套也没有明确说明,而且一直被催促快点离开,引发员工不满。

有员工失望表示,如今航空业备受打击,因此裁员情况可以理解,但公司的处理方式让他觉得相当不妥。

据了解,首轮裁员名单中,不少为公司服务多年,健康不如从前的老员工,但公司并没有说明裁退理由,甚至在被裁当天,被裁员工被公司催促赶紧离开办公室。

针对此事,全国职工总会发言人透露,他们与航空交通执行人员联合会、新航工程师与执行人员联合会、新加坡航空职员联合会、以及服务之鹰亚洲公司正在进行协商,但目前仍未达成协议。

发言人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员工尊严能够受到保障,并获得公平的待遇,服务之鹰亚洲公司暂时未有任何回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ecall of “Snapmax” due small stone found in packet

The 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AVA) has announced the recall…

关闭一天清理消毒 玛博瑞托儿所一家长确诊

玛博瑞托儿所位于蔡厝港的中心,有学生家长确诊冠状病毒19,托儿所关闭一天消毒。 该托儿所致函向家长指出,有关的确诊家长相信是本地的第589例病患,即卫生部文告中所指的47岁本地男子,惟当局仍在调查感染源头。 托儿所信函指出,确诊家长曾于本月24日送孩子到该中心,但是没有入内,孩子次日也照常上学。只是托儿所在接获家长是确诊病患后,于当天下午就将孩子送回家,据悉孩子目前身体健康,未见任何咳嗽、伤风或发热症状。该托儿所的教职员和学生也没有出现任何不适情况。 昨日,蔡厝港的玛博瑞托儿所中心关闭了一天,进行彻底的清理和消毒工作,并于今日恢复运营。 该中心承诺会加强防疫措施,更强调14天来都没有任何人员调动,也没有和不同中心一起开会。 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达20例 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昨日(26日)新增两起病例(第638例和第660例),使得该感染群累计确诊人数达到20例。其中15人是教职员,另外五人是校长家属。 另一方面,多佛国际学校(Dover Court International School)在这两天出现了四起确诊病例,都是教职员,成为新的感染群,也自昨日起关闭两周。 当局指出,四名确诊教职员接来自英国,27岁的女病患之前曾到过澳大利亚,回国后将病毒传染给另两名分别44岁和29岁的同事,两人都没有出国史。第四名患者则与之前曾到过马来西亚。…

"Do we want a system where children are penalized for their parents’ problems?" – SDP's Dr Paul Tambyah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Chairman Dr Paul Tambyah asked if the ministry…

SingHealth cybersecurity fiasco: IHiS employees in the dark on steps to take during cyber-attack due to inadequate training

In a public hearing before the Committee of Inquiry (COI) on Fri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