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7月28日),国会议长和国会领袖办公室正式发文告,阐述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职责和权益。

理早前也表示正式认可工人党党魁毕丹星为反对党领袖,并将会提供适当的人员和资源,便于后者履行职责。

针对国会议长的声明,毕丹星也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在今早会见了第13届国会领袖傅海燕,以及较后会见国会议长陈川仁,听取有关正式委任反对党领袖(LO)的简报。

“民众会意识到,正式委任反对党领袖这举措,在新加坡政治史上是全新的。”

毕丹星也说明,在许多英联邦(Commonwealth)国家的议会,都认可厄尔斯金梅(Erskine May)撰写的《议会惯例》,这本书被视作议会程序的“圣典”。

有关反对党领袖的职责范围、权益和报酬等,很大程度上依循英国议会针对反对党领袖的惯例精神。

基于反对党将在国会获得更多资源支持,毕丹星也表示会与前进党两位非选区议员商谈,如合适也会予以支持。而在下月复会,他也将进一步阐明工人党将在国会落实的举措。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omophobia Part 2: Under attack from the police

Writer Ng Yi Sheng details how the police raided a gay sauna on April 25, 2008.

Online users slam mother-daughter duo for engaging in shoplifting spree along Orchard Road

On Wednesday (21 August), a mother-daughter duo – who went on a…

林鼎宣布新党”人民之声“正式成立 国人55岁提取公积金成首要目标

团结党前秘书长林鼎,宣布新政党“人民之声”(Peoples Voice)正式成立。 成为“人民之声”党领袖的林鼎录制视频,在社交媒体向公众宣布新政党正式启航,准备大展拳脚为国家带来社会正义和真正的民主。 他声称,新政党的成立,并不只是为了改进制度或制衡人民行动党而已,而是放眼终结掉已长期忽视人民的行动党政权。 “新政党要改变现状,透过执政来改革国家,恢复我国作为本区域领袖的荣耀。“ 他认为,行动党留下的乱局并非无法解决,而让国民在55岁可以提取公积金储蓄,成为该党首要目标。此举保障年长退休者的晚年收入来源、改善我国经济。 抨击行动党提空洞计划 忽视国民公积金权益 ”我对政府持续忽视国人对自身公积金储蓄权益,感到十分失望。透过的”默迪卡一代“、自愿提早重建(VERS)计划等空洞配套,对民众施予小恩小惠,不该是政府做的。公积金是你我的储蓄,我必须确保大家在55岁,能领取自己的公积金储蓄。“ 其二,阻止消费税再起两巴仙,同时对于日常必需品如食物、奶粉,书本、纸尿片和儿童衣物等征收零消费税。他认为,应该向富人征税,而不是穷人。”我们为富有一群提供太多的优惠和漏洞,要让更有需要的低收入群体喘口气,而不是一巴仙群体。“ 其三,推动民选总统制。人民投选总统的权利不久前被剥夺,没有选民为去年委任的总统投下一张选票。”我会召开公投,询问民众是否要废除现有的委任总统制,并且投选出人民选出来的总统?“ 他也认为,人民不只是每五年才有机会投票表决,新加坡人民教育水平高,科技技术先进,理应能透过网络、线上方式参与公投,对最关乎他们的施政课题投票表决。…

迄今14巴士和地铁职员确诊感染 卫生部:未发现传染给通勤者

迄今有14名巴士和地铁职员确诊感染冠病19,卫生部称,目前尚未发现任何一人传染给通勤者。 自第一阶段解封措施开始,公共交通的载客量逐渐增加,早晨的高峰时段更是增加了一倍。民众亦开始担心高人群是否会增加感染风险。 卫生部回复媒体询问时 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病毒通过公交传染。 根据卫生部调查显示,至今确诊的14名巴士和地铁职员的社区病例,与他们可能短暂接触的乘客之间,并没有找到任何关联。 卫生部强调,乘搭公交而感染病毒的风险其实相对较低,截至目前尚未发现确诊病例是透过乘搭公交而传染。 “在工作场所、社区环境或家中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被冠病19感染的风险最高,而乘搭公交时由于接触时间较短,因此感染风险也较低。” 因此,卫生部呼吁通勤者在搭乘公交时必须随时戴上口罩降低风险,在上下班途中勿说话,因为飞沫是从嘴巴传出。 此外,病毒也有可能透过表面接触而传染,因此通勤者应该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公共交通业者也表示,随着人群回流,将会持续加强清洁制度。 陆交局表示,所有的捷运站和巴士站将会每两小时进行清洁一次,尤其对扶手、电梯按钮等高人群接触的物品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