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长和国会领袖办公室发文告,正式阐述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职责和权益。

反对党领袖除了要领导反对党议员,在国会辩论提出替代观点、监督政府等,也包括履行职务如出席正式官方活动、随同政府和公共服务官员进行访问和参加会议。

权益方面,反对党领袖有率先发言的权力、有更长发言时间,和政治职务者相同。

针对特定国家安全和外交事务,以及在发生国家危机或紧急事件时,反对党领袖也有权能接受机密简报。

津贴方面,比当选议员多一倍,每年将达到38万5000元。同时在国会有自己的办公室。反对党领袖的额外津贴能最多聘请三名国会助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ribute publication about Lee Kuan Yew to be given free to all schools, associations and national libraries

A new Mandarin-language book on Singapore’s founding Prime Minister was launched on 21…

【冠状病毒19】港大教授袁国勇 质疑武汉官员曾试图掩饰疫情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指出,怀疑湖北武汉市官员曾欲掩饰冠状病毒19疫情,未即时对外公布信息,并指出尽管已出现人传人的证据,惟中国当局不断淡化疫情的严重性。 袁国勇于本月27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表示,1月18日以获邀专家身份,亲身到武汉了解情况。他称当时前往被视为暴发疫情源头的华南海鲜市场时,却看见市场已被清理完毕。 他称,“如同犯罪现场已被破坏,让我们无法确认导致人类感染的病毒动物宿主。我的确怀疑他们(武汉市官员)曾掩饰疫情(cover-up),未有即时对外公布信息。” 有关报道已获多间英国媒体转载,但不见BBC网页的原始报道,而原上载的视频,也已转为私人视频无法浏览。 袁国勇也引述沙士(SARS)当时的经验,指虽然已出现病毒人传人的证据,惟中国当局不断淡化疫情的严重性。 “我了解这种病毒传播的速度有多快,亦知道它就出现在医院内,并能够透过飞机散播至千里之外。我明白了一件事(在SARS爆发期间),如果你没有即时把握每分每秒,后果将会非常严重。”

涉拥有并泄露病患个资 费雷拉在美国受审继续还押

涉泄露艾滋病患个资的美国男子费雷拉,在美国法院受审。法官责令费雷拉继续还押,而基于费雷拉被指涉威胁勒索新加坡政府,当地大陪审团则考量是否起诉他。 现年34岁的费雷拉,在本月27日出席肯塔基州列克星敦的联邦法院,出庭时身披黄色囚衣,也被上手铐。 他在上周因涉嫌非法盗窃他人个资和涉蓄意散播这些资料,而在当地被捕入狱。 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周三的审讯再提出两项指控,即费雷拉涉勒索和威胁,并非法散播这些病患个资,他面对的指控一旦罪成可判刑七年。 在得知自己可能面对在美国入狱时,费雷拉曾告诉法官“美国政府不重视任命价值”。他没有向法官求情,惟其代表律师表示其当事人仍保持无罪。 费雷拉目前仍拘留于美国费耶特县拘留中心,预计陪审团仍需数周时间商议是否对他提出起诉。 在本月22日联邦调查局提呈的证词,显示费雷拉承认他持有来自新加坡的艾滋病患数据,而如果可以说服新加坡政府释放他的丈夫吕德祥医生,他将会交出这些个资,然后自杀。否则,他将把这些资料公诸于众。 而该局在本月27日提呈的第二份证词,则显示费雷拉曾把部分病患个资电邮到一些新加坡政府机构,“其目的是进行要挟以达成目的,即,要求针对他的指控展开进行调查、废除艾滋病患数据库,以及要求释放其丈夫吕德祥“。 联邦调查局也指出,费雷拉从2018年6月至今年初,从美国肯德基州对一些媒体机构包括CNN、《海峡时报》、母舰以及Alvinology等发电邮泄露这些病患个资。 费雷拉的母亲特蕾莎金曾告诉联邦调查局,打从费雷拉自2018年四月离开新加坡后,返回美国就一直和她同住。在证词中,母亲表示“很害怕费雷拉”。 代表律师:费雷拉引渡新加坡面控可能性不大 费雷拉告诉法官,他面对他难以忍受的创伤后压力障碍。他声称在新加坡服刑期间曾遭轮奸而感染艾滋,但此事被新加坡政府否认。…

Nestlé adopts Workplace by Facebook as its global internal communication tool

Nestlé has adopted Workplace by Facebook as its global internal communication t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