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59例例冠状病毒19确诊,不过仅有一例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1197例。入境病例两起,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新增病例大多是住宿舍客工,社区病例是一位是工作证件持有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gypt implements nationwide curfew to curb the spread of COVID-19

Starting Wednesday (25 March), Egypt has declared a curfew from 7 pm…

ST quoting Edelman’s survey: 67 per cent of Singaporeans trust the Government

Quoting the 2019 Edelman Trust Barometer survey, local media, the Straits Times…

内政部驳斥针对马国囚犯批评 指我国法律前人人平等

内政部否认针对马来西亚囚犯执行死刑的指控,并强调我国法律是同等对待所有人,无论罪犯是本地人或外国人。 当局是针对马国媒体报导指,我国数次拒绝了对被判处死刑的马国毒犯给予宽大请愿一事,做出回应。 内政部发言人于周末(7月13日)回复媒体询问时指出,“所有到访或居住在新加坡的外国人都必须遵守我们的法律,如果他们选择违反我国法律,就必须准备接受法律对付”。 “我国拥有强大的法治力量和独立的司法制度。无论是什么国籍,只要是违法者,包括被判处死刑的罪犯,均依据法律进行正当程序。” 内政部指出,当一名罪犯被判处死刑时,他可以向我国总统提交请愿书,而这将根据其特殊情况或优势进行仔细考量。 至于已经提交的请愿书,总统会在《宪法》第22条文下,根据内阁的建议,决定是否给予刑事宽恕权。《宪法》第22条例规定了给予赦免的规章。 内政部指出,每个国家都有决定,根据各别情况行驶死刑的主权。当然,我国继续使用死刑的决定,也受到国内外维护人权团体的批评。 “根据正当的法律程序强制执行死刑,并没有达到国际共识……我国尊重其他国家决定自家法律制度的主权行使,也期望获得同样的回报。” 马国媒体于上周五(7月12日)报导,指该国四名毒犯的请愿书被拒绝,目前在樟宜监狱面临死刑。 据马来西亚捍卫自由律师团(Lawyers for Liberty)发文告指出,该四名囚犯,也在10名向总统申请特赦的囚犯行列。…

分析师预测 淡马锡上财年可能出现负回报率

根据《联合早报》报导,淡马锡控股和政府投资公司(GIC)将公布最新财年财报。不过分析师预估,基于过去一财年充满挑战,两家机构可能取得负回报率(negative returns)。 分析师预计淡马锡资产总值在去年创下新高(突破3000亿元)后,今年可能小幅下滑,跌至2.5至5巴仙之间。 而打压市场表现的两大因素:中美贸易纠纷和全球经济减速,预计冲击淡马锡和GIC上财年表现。 市场人士预测,GIC截至今年3月底的20年平均实际回报率预计,会比去年的3.4巴仙低。 不过事实上,影响淡马锡和GIC表现的恐怕不仅仅是上述两大宏观经济因素。 举例来说,淡马锡在去年4月襄助德国制药集团拜耳(Bayer),收购农业科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出售3.6巴仙、价值30亿欧元(约48亿新元)的股权给淡马锡,以筹措收购孟山都的资金。 然而,孟山都官司缠身,例如孟山都被一名加州男子提控,指该公司生产的除草剂导致他罹患癌症。在今年三月,美国旧金山法院陪审团得出一致结论,认为除草剂是导致男子患癌的主要因素。 这项半决对其他1万多起诉讼起到示范效应。去年,旧金山一家法院判孟山都需对一名癌患者赔偿。 这些诉讼无疑对拜尔造成冲击,其股价自去年8月首宗诉讼后就下跌。从96.77欧元,跌至上周五60.94欧元,淡马锡买了该公司30亿欧元股权,意味着可能蒙受至少40巴仙的损失。 根据GIC官网,GIC和金管局管理由政府发行的特别新加坡政府证券(SSGS)。至于公积金局,也把国人的公积金钱投资其中。官网解释,虽然公积金前没有直接被GIC转移以管理该证券,不过GIC管理政府资产的其中一个资金来源是SSGS证券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