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医学院研究人员,探寻一种检测方法,可在36分钟即可得知结果是否感染冠病19或骨痛热症,只用了现有检测时间的四分之一。

目前,对患者进行拭子测试,需要从拭子样本中提取RNA,最灵验的检测,是在实验室里的聚合酶链反应(PCR)技术,以检测冠毒的痕迹。

这种检测也需要目前全球都吃紧的化学品、以及检测人员本身必须有经验,且用昂贵设备进行测试。

至于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医学院找到的方法,称为直接PCR(direct-PCR),使用一般商用酵素和试剂克服当前障碍。通过与患者拭子样本混合,可跳过RNA纯化步骤,直接对样品进行测试,从而在更短的时间内产生准确的结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llegation against preschool at River Valley for sub-standard practices

A forum user in Kiasu Parents warned parents against a childcare center…

GE2020 marked by several police reports filed during the campaign period

GE2020 was marked this time around with a number of police reports…

吴家和转贴网民暖心故事 虽欠费仍获校方通融发成绩单正本

日前,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创办人吴家和脸书发文,指有清寒子弟原本只能领取小六会考成绩单影本,所幸有好心人帮忙缴清学费,才成功领成绩单正本。 今日吴家和再转发网民留言,该名网友哈兹丽娜(Hazellina)分享自身的遭遇,他们因一时经济拮据无法支付两名孩子的学费,但比较幸运的是,孩子的学校并没有因此被拒绝领成绩单正本。 她公开她与丈夫的收入。哈兹丽娜本身收入达1363新元(未扣除公积金),而丈夫收入也仅约1400-1500元,加起来达2863元。 然而根据教育部官网,要申请经济援助计划(FAS),条件之一是家户总收入必须少过2750元,或人均月入不得超过690元。显然哈兹丽娜一家不符合该条件。 原本住租赁组屋 再者,哈兹丽娜也分享,他们一家才刚在一年前购买四房式的组屋。 至于为何会选择购屋,相信是收入已不符合租赁组屋条件,哈兹丽娜指被建屋局告知他们的公积金已足够买房。他指出,此前他们租赁组屋的月租仅338元。 在建屋局官网则显示,租赁组屋的申请条件,家户总收入需不超过1500元。 仍打起精神过日子 Hazellina称,买房后他们也无多余的钱购置其他家具如床或衣柜,一家人仅睡在床垫,其余的钱则必须用于支付生活和交通开销,以及缴付厨房柜的贷款。 尽管生活拮据,但他们仍然必须要打起精神过日子。网友表示,在看见吴家和的帖文后,相当感谢吴家和与其他善心人士的帮忙。 吴家和也感谢文园小学校长的特别通融,让有关学生获得了正本,同时也谢谢为其他孩子解困的善心人士。…

前进党漫画讽喻“泼马”禁言公民 赋权部长裁定假消息缺透明问责

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今日(10日)在官方脸书发布一帧讽喻漫画,图片里不同肤色、族群背景的人士,嘴上都贴着“POFMA”的贴纸,似乎要隐喻和控诉《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对公民言论自由造成的寒蝉效应。 根据该党在官网发布的声明,指目前《防假消息法》赋予部长权力,来宣布哪些消息内容是假的,但欠缺明确的阐释和标准,该党认为这并不符合透明和问责的原则。 “再者,如果涉及政府的消息,也可能陷入中立立场的问题。” 前进党认为,导致网络假消息散布的根源,有三种:群众无法接触那些重要的数据和统计,只能根据有限的信息作出猜测;也可能是发布消息者疏于核实事实,或者有意误导受众蓄意散播假消息。 不过,前进党同意,政府有必要采取迅速行动避免假消息散布,故此可授权部长要求新闻发布者,附上政府可提供事实的链接。 惟前进党强调,要裁定哪些新闻是假消息、该做出怎样的惩处,为了彰显中立理应由新加坡法庭来处理。 前进党党员成“被纠正”第一人 此前,该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成为首位被政府援引《防假消息法》,要求更正网络贴文的人士。 政府官网Factually在上月25日,发文指毕博渊的贴文含有“误导内容”,包括指政府参与淡马锡和政府投资公司(GIC)的投资决策、以及近期印度安得拉邦阿玛拉瓦提项目告吹,存有不实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