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贸工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有明,在新届内阁名单“榜上无名”。根据陈有明个人脸书贴文,他向总理李显龙请辞,表示有意重返医界,总理也接受,惟陈有明将继续作为后座议员服务。

新届内阁名单中,总理一口气提携多达六名新人入阁,包括马林百列集选区候任议员陈诗龙医生,直升总理公署部长,同时兼任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他过去曾在IHH医疗保健集团担任总裁兼董事经理。玛丽蒙单选区候任议员、我国首位女准将颜晓芳,受委教育部和人力部政务部长。

陈有明原本是名肿瘤专科医生,他在2018年5月获委政治职务。不过在选举前,因批评本地剧作家亚菲言(Alfian Sa’at)“不爱国”,借此向工人党党魁毕丹星发难,才引起坊间注意。

陈有明在评论中,翻出陈年旧账一一列举亚菲言过去的留言,孰不知此举引来坊间挞伐,也有民众提醒根据选举局的竞选指南,竞选者都应保持负责任和庄严的态度,避免用仇恨或拉低对手等方式博宣传。

事实上,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在选举后曾分析,行动党人格暗杀对手的作为,或是此次选举的败笔。

在2018年4月,陈有明医生也曾被一名民众攻击,对方掐他的脖子,把他推向墙壁拳打脚踢。至于涉事者被法官质询为何这么做,后者表示他当时感到精神抑郁。

另一方面,在答复陈有明的信函中,李显龙感谢前者的服务,也指陈在任内“干练、有效”履行指责,也出席各地国际会议代表新加坡权益,特别是延伸我国在非洲和中东的贸易关系。在国内则与亲商小组一同打造亲商环境,也强烈抵制不公平的商业行为、推动措施保护消费者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碧山-大巴窑选区行动党海报 疑未附上选举官印章

碧山-大巴窑集选区人民党候选人李健铨透露,该区人民行动党的海报,疑没有贴上选举官所颁发的官方印章,有违反选举规则之嫌。 李健铨今日(1日)在脸书上发文叙述,当人民党才要张贴竞选海报时,人民行动党早已抢先一步,将海报张贴好。 “但这并非什么新鲜事,人民行动党资源充足,而且我们是一支小而强大的团队,这都是老生常谈的事。” 然而,他指出,在他的团队完成该选区的走访活动后,发现人民行动党所张贴的许多海报,都未附上选举官的官方印章。 李健铨表示,所有张贴的海报和横幅,理应附上选举官印章。 贴纸的作用旨在限制海报和横幅的数量,是为了平衡各党的竞争。 “如果在没有贴纸限制的情况下张贴海报,他们可以使用无限数量的海报放置在选区内。” 然而,他续指,张贴未有贴纸的海报,显然已违反规则,因为这有助于提高他们的竞争力。 李健铨指出,他已经向选举局询问,并呼吁人民若看见未张贴贴纸的海报应该举报。 除了李健铨,同样为碧山-大巴窑人民党候选人的欧斯曼表示,与人民行动党相比,其他政党在竞选期间,都需要花费时间来张贴海报。但尽管他们很快张贴,他们却没有贴上选举局的贴纸,明显违反了规矩。 他也表示,这是碧山-大巴窑的情况,目前已通报选举局。

Indonesia’s Constitutional Court to hold hearing of Prabowo’s legal challenge against Jokowi’s Presidential Election victory on Tuesday

Indonesia’s Constitutional Court has allowed the hearing of opposition former presidential candidate…

The Minister is right – let’s look at outcomes to see if there is inequality and rich-poor disparity

Look at the outcomes Singapore has achieved, Social and Family Development Minister…

受疫情影响 来届大选首次出现选区竞选广播

下届大选的竞选期首次出现选区竞选广播,让候选人透过电视进行宣传。 据选举局所公布的竞选规则,鉴于冠状病毒19疫情,第二阶段期间不允许举办聚集大会,因此来届大选将不会举办竞选集会,包括群众大会等,将增加各政党的电视广播宣传时段。 选区竞选广播将在5频道(Channel 5)播出,每名候选人将会有3分钟的时间发表政见,例如,单选区候选人有3分钟发言时间,四人集选区候选人共有12分钟、五人集选区为15分钟。候选人可任意选择任何一种官方语言发言。 此外,选举局建议各政党和候选人可策划其他竞选方式,如以网络直播举办线上群众大会,即不会限制播放时段和时长。政府也会以津贴价,提供备有互联网链接的场地,让候选人录制网络直播。 此外,两场政党竞选广播的播出电视和电台频道,将从上一届的13个增加到19个。选民可通过新增的六个电台频道收听竞选广播。 选举局也表示,选区竞选广播是受到冠病疫情的才会作出的特别安排,仅限来届大选。有关竞选广播详情,将会在选举令状颁布后才揭晓。 选举局也强调,发布竞选准则与大选何时举行无关,而大选日期又总理所决定。一旦卫生部宣布解封第三阶段的指引,选举局将再做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