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西兰飞往韩国,在我国樟宜机场转机的航班中,有一名乘客确认感染冠状病毒19。

新西兰卫生部指出,韩国当局向他们确认了有关信息,指在上周二(7月21日)自新西兰启程,并于22日抵达韩国的班机中,有一名乘客确诊,但是他并没有任何染病特征。

据悉,他们怀疑病患有可能在我国转机时受到感染。

惟,新西兰当局表示,不排除患者在启程时就感染病毒了。

至截稿为止,尚待卫生部、新加坡民航局和樟宜机场集团等机构针对此事回应。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anges to retirement age, re-employement ages & CPF contribution rates will be gradual, says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The recent changes in retirement and re-employment ages as well as the…

【读者来函】外国病患来狮城求医或成趋势 建议政府外包医疗技术

我国医学水平在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爆发后再次获得世界承认,同时也吸引了其他国家患者到我过来求医,引起了我国民众的关注,甚至询问道,我国除了收费,是否有准备其他的措施。网友同时建议了将检测冠毒的技术向外承包,或许可以改善目前的状况,和减少未来的忧虑。 署名Beacon的网友来函举例,第152例病患是一名65岁的印度尼西亚籍男子,3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一家医院就医,五天后就选择前来新加坡,结果3月8日在新确诊。“这病例似乎预示了,本区域的患者,就算不是全球,也可能会因为我国尚没有出现死亡病例,并且拥有高标准和高品质的医疗基础设施,而选择到我国来求医。” “我认为这样的发展,对我国的防疫体制可能造成压力。” 若疫情剧增,恐对防疫体制构成压力 Beacon指出,问题不是在于来求医者是否需要付费,事实上,有能力负担、且愿意寻求治疗的外国人不在少数。 “我们已经目睹一些国家,因为冠毒的突发性爆发且病患遽增,出现医疗体系超负荷甚至崩溃的情况。因此即使他们并不贫穷,却不一定获得治疗。” 网友指出,若我国没有在这个时候做出应对措施,那么不久之后,国民可能就必须和外国人竞争有限的隔离病房和医疗器材,且可能不仅限于政府医院,就连隔离房和急症室比政府医院少的私人医院也会被牵连。 “若真如此,整个国家社会都会感受到竞争影响,尤其是当我国的社区传染病例越来越普遍时。” 网友促请政府尽快在大批求医的患者涌入我国之前,尤其是在社区传染后确诊病例日渐增加的目前,制定公平、透明的政策。“我知道给予有许多其他的相关问题需要解决,以便让随之产生的政策得以确实有效实施,政府需要做出艰难的决定。” 然而他认为,现在是时候让政客和官僚们分享他们的远见,以便能够周到且全面地紧急解决这个问题,避免发生混乱,毕竟冠毒虽然不是大流行病,但是也可能持续到2020年下半旬。 影响健康游客和出差国人 Beacon也提醒到,别忘了,我国医疗吸引冠毒病患前来求医,也间接影响了健康旅客来新的决定,毕竟要和冠毒患者同乘一架飞机还是有被感染的风险。…

Extended Tanah Merah Coast Road at Changi East to be opened on 22 April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nounced that it has completed the extended…

Dr Tan Cheng Bock on Govt's refusal to respond on AGC's advice, "MCI has missed my point totally"

Dr Tan Cheng Bock, former Member of Parliament and candidate in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