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达成共识,通过两国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通关的民众,都需要接受冠状病毒检测、进行隔离等手续,而详情将在数日后公布。

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和马来西亚外长希山慕丁昨日(7月26日)在新柔长堤中间点会晤后,发出以上谈话。

在接受访问时,维文指出,两国已经就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上达到共识,在下个月10日开始接受民众跨境申请,前提是有关申请必须与公务、商务等工作需要为主。

而两国人民在跨境上,都需要接受拭子检测和隔离,例如通过互惠绿色通道入境的游客,在出发地和目的地都需要接受拭子检测,进行隔离直到检测结果出炉。

他在脸书帖文也指出,虽然了解国人渴望重新开始旅行,尤其是到马来西亚旅行,但是目前仍处于需要提高警惕的时段,保障安全及有效率地开放我国边境,同时要避免第二波的冠毒疫情。

他促请国民理解和耐心等待,但是国人的安全和健康仍然是首要任务,“放心,我们将继续和堤道上的朋友一起努力”。

希山慕丁在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的记者会上指出,在这两个通关措施的成功申请者,预计可以在8月17日开始通关。

惟,他警告成功申请通关者莫忽视两国所定下的条例,更表示若发现违例者,相关单位将会采取严厉行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疫情发哨人”专访遭下架 中国网民挑战审查底线广传文章

本周二(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湖北省武汉首次视察,引起当地轰动,但在同一天,一篇关于武汉医生的采访却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据报道指出,3月10日早上,国家级权威出版机构人民出版社《人物》杂志原本在网上发布一篇文章《发哨子的人》,其接受采访的对象即是武汉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诉说她从疫情初到现在的经历与感受。 该篇文章指出,当天正是艾芬向同学转发一份病毒检测报告,才让整个武汉的医生圈得悉事件,包括被警方训诫的李文亮医生。 随后她被指是“造谣的源头”,受到了医院纪委的严厉批评,让她大受打击。 随后这篇文章在发布三小时后却便被删除,尽管中国一直以来以高强度的管制舆论而闻名,但此次删贴却发生始料未及的反作用,网民却如同接龙赛一般,利用各种方式,例如截图文章、表情图代号、甲骨文、拼音等,无所不用其极,只为了让文章继续在网络流传。 为何《发哨子的人》格外引起注意? 此次《发哨子的人》为何会格外引起注意,其中缘由为该篇报道首次公开,艾芬是“吹哨人”李文亮医生所发出的“SARS冠状病毒”检测报告照片的拍摄者。 此外,艾芬也透露有关部门在疫情初期时,刻意压制信息的细节。 文中提到,艾芬与李文亮、江学庆、梅仲明均为武汉市中心医院任职的医生,于12月医治一名高烧不退的病人,以及一名肺部感染近10天的病人。 12月30日,她接到一份不明肺炎病人的病毒检测报告,上面写着“SARS 冠状病毒”。她深知后面的影响,随即将其上报,并将报告发给医生同学。 之后该份报告在武汉医生之间流传,其中转发的人也包括李文亮医生。当时李文亮医生所公开的报告截图,即是艾芬所拍摄。…

建议王瑞杰改善财政纪律、明智投资 徐顺全质疑调涨消费税之必要

2020年财政预算案定于明日(18日)下午1时,由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发布。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上周五坦言,当前武汉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时显著的,目前他无法确定我国经济会否衰退,惟我国经济肯定受打击。 王瑞杰也在昨日发布视频,表示政府将推出一个援助配套,协助家庭减轻生活费压力,并会在明日公布更多详情。 另一方面,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则对财政部长放话,质疑在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下,调涨消费税的合理性,也提出国人在心中挥之不去的问题:“真的有必要调涨消费税?” 他阐述过去至今,国家审计报告找到各个政府部门出现的疏漏;也抨击一些财政开销上出现过度公共开支的问题。他提醒,有鉴于本地许多零售商店在去年逐步退出舞台,故此提醒,若在疫情延续之下,还执意调涨消费税,恐怕会影响消费者信心,打击零售业务。 他在视频中先以2008年总审计报告为例,提及每年都出现采购缺乏审慎,合同和协议管理不善,导致支出增加的情况;2011年审计长则提及一些失误源自于把行政上权宜之计,优先于财务上的审慎。 但情况未改善,例如2012年国家发展部旗下国家公园局2200元脚踏车事件;2016年,文化、通讯与青年部旗下艺术理事会花88万新元,在亚洲文明博物馆外建垃圾处理中心,结果被总审计署点名非议;2017年卫生部被指对发展项目管理监控不足等等。 去年总审计署报告,同样揭露国家美术馆发展项目,美术馆擅自同意改变总建筑合约中的一些条款,涉及款额1300万元。不过,拥有这个项目的文社青部迟至去年9月,也就是账款结清后的一年才向美术馆提出质疑。 对于上述这些失误或理财不够审慎,徐顺全认为已经存在多年;此外他也抨击政府的过度公共开支,例如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实际投资(3.87亿新元)比预算(1.07亿新元)多出两倍。 2015年和2016年,行动党政府在国庆庆典上就花了近4千万元;还有巴士亭长凳,也要贵死人的1千500元天价! 疫情延续冲击零售等领域 徐顺全在视频中续而提出包括邱德拔医院建设成本超支;2017年交通部长许文远承认,日渐老旧的武吉班让轻轨系统是在政治压力下“事后建造”的,结果其设计成果是不舒服的乘客体验。…

SIA refutes claims that employees are penalised for taking sick leave

Some cabin crew have voiced their complaints against Singapore Airlines (SIA) company’s…

“黄金标准”因客工疫情蒙尘 杨莉明告知BBC:不完美惟尽力而为

日前,人力部长杨莉明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针对当前的客工宿舍疫情,坦言“我们并不完美”(we’re not perfect),但我国政府将尽力而为。 对此,流亡英国的维权律师陈华彪,直言自己还是头一次听到人民行动党部长承认自己是“不完美的”。他在脸书贴文分道,自己还必须重播再听一次,确定自己没听错。“如果天价高薪部长也是不完美的,那么他们是否在对待自己的政治对手和异议时,能更谦卑、体面些?” BBC在前日(22日)报导新加坡客工宿舍爆发的疫情,也指我国防疫从“黄金标准”的声誉,因为客工宿舍病例激增而蒙尘。 该视频报导来自客工宿舍的病例占了新加坡累计确诊的八成,也指客工们住在拥挤的环境,一些宿舍房间甚至容纳多达20人。 报导采访其中一名不愿具名客工,这名客工同室室友确诊,也不知自己是否已“中招”而不安,所有人都有风险。 不过现今新加坡政府已提供各种协助、医疗支援以及为客工进行检测。 BBC采访杨莉明,后者表示仅在东南亚就有多达千万人的外籍客工,而有好一部分就在新加坡。她坦言我国也有不完美之处,不过仍会尽力而为。 “是的,我们在客工宿舍落实社交安全距离措施,若时间能倒退,可以说这些安全距离措施需做得更多。” 截至本月23日中午12时,新加坡累计确诊已破万,达1万1178例。住在宿舍的32万3000名客工中,就有9076人染病,感染率达2.81巴仙。 至于社区中累计958名国民和永久居民确诊,属入境病例者则多达40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