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导,美国司法部昨日(24日)宣称,一名新加坡男子杨俊伟(Dickson Yeo Jun Wei译音),承认以顾问公司为掩护,替中国向美政府及军方人员套取情报!

他被控作为“外国特务”,从事非法行为,报导称他早在2015年,开始为中国情报人员工作,初期以其他亚洲国家的目标为主,其后专注于美国。

2019年11月,杨俊伟飞抵美国时被捕,华盛顿法院将在10月9日作出裁决,他面临最高10年监禁刑罚。

美方指控他接近高级别国安权限的美方军方及政府雇员,利诱对方提供非公开情报。

2018年,杨俊伟成立一家虚构顾问公司,收集了超过400份履历,90巴仙都是有安全权限许可的美方军事或政府人员,这些资料较后转交北京。

他在招聘平台也物色可能掌握贵重情报的人物,根据中国提供的指引,找出他们的弱点,包括是否对工作不满或遇到财政困难等,从而拉拢对方。

杨俊伟会付2000美元给上钩对象,要他们交出报告,包括“一名参与空军F-35B匿踪战斗机计划的文职人员”、“一名国防部官员”、“一名曾在阿富汗服役的国防部军官”,杨会声称这是他亚洲客户要的资料,但事实上是交给中国政府。

杨俊伟承认,他完全知道是在替中国情报机关工作,曾和代理人见面数十次,到中国时也会受到特殊待遇。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PA: 20 countries sign agreement to keep ports running amid COVID-19

An agreement has been inked by port authorities in 20 countries in…

Stop using the poor for your political agenda – Part Two

The following is Part Two of a two-part response to Senior Minister…

港机场集会现混乱 落单警察被围一度拔枪

过去两日,反《逃犯条例》示威者占据机场,令机场瘫痪,甚至导致航班被取消。有示威者在昨晚涉及殴打两名中国籍男子,其中一人证实是《环球时报》的记者。 据了解,事缘一名被怀疑是中国公安的男子,昨晚在抵达香港机场时被示威者包围,期间该男子被殴打并以索带绑手。有示威者搜其钱包,指他的名字和网上一份公安名单名字一样,但事主否认自己是公安,只是在深圳工作,到香港机场为朋友送机。他甚至一度被禁止送医,机场管理员只得向警方求助。 接近11时,多名警员到机场为这名中国籍男子解围。不过,警员撤离时,有示威者向他们投掷杂物,又设路障不让警车离开,还打破警员座车的后玻璃窗。 此时,另有一批示威者在客运大楼袭击警员,导致有警员一度拔枪警告。“速龙小队”接著到场增援,驱散了在客运大楼外的示威者,并制服数人。 网络和一些媒体广传警察被围殴的片段,不过从另一视频角度则可发现, 该警察在被围之前数秒,曾冲向一名妇女,在该妇女倒地后,相信是为了“解救”该名女士,示威者趋前围住警察。在被袭击下,该警员一度拔枪,袭击者才肯散开。警员看似受到惊吓,跌坐地上,随后该警员在其他同僚护送下离开。 以下是《亚洲新闻台》剪接的视频(原视频来自路透社): 港警解释非清场 而香港警方昨晚在脸书专页解释,一名旅客较早前被示威者包围及殴打,虽然他需要接受治疗,但现场示威者不让救护员为这名旅客送院,并强调昨晚并非清场行动,而是要护送该旅客安全离开送院。 不过,立场新闻在现场拍摄的视频,则显示警方在被民众围殴之前的数秒钟前,曾冲向一名穿着草绿色上衣的妇女。但该名妇女背对警察,似乎正在搜寻背包里物件,并未作出任何看似攻击性的举动。 警察冲向该名妇女后,妇女倒在地上,正当警察打算将他扶起时,就有示威者趋前围殴警察。不过,当时这名警察何以会冲向该妇女,就不得而知。 警方退场后,约凌晨12时,又有另一内地人被包围。他当时身着媒体反光背心,在近距离拍摄示威者时被质疑身份,一开始他否认称自己是旅客,也没出示记者证,结果被搜身、捆绑、围殴,近一小时才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