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5日中午12时,我国新增513例冠状病毒19确诊,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9888例。

新增确诊病患大多是住宿舍客工,有两例社区病例都是工作证件持有人。

卫生部解释,最后一批接受检测的客工,来自感染率相对高宿舍,结束隔离之前将再接受检测。卫生部称未来两周每日新增病例将偏高,之后才减少。

此外,有六例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防火安全(修正)法案 国会三读通过

国会昨日三读通过《防火安全(修正)法案》,赋予民防部队更大执法权,包括可对不合规的建筑产品加强执法,民防总监可强制要求建筑业主安装警铃系统和消防喉等重要防火措施。 昨日约有十余位议员参与该法案辩论,也有议员提及,居民在家中或组屋走廊囤积物品,可能引起火患和阻碍逃生出路的隐忧。对此,民防队在接获通报后,将联系建屋局获市镇会,共同解决问题。 今年五月27日,在淡滨尼12街第157座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外号“黑人”的60岁拾荒叔受困在堆满杂物的单位中,最终不幸遭浓烟呛死在厕所内。 在新条例下,所有新建住宅都需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也指出,政府已开始为六万个公共租赁组屋单位装置这类防火设施。 针对在现有住宅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链接至中央火警系统的献议,孙雪玲指根据民防部队记录,有中央火警系统的建筑,每年触发约4万7000次火警警报,其中只有少于一巴仙真正涉及火患。而一些日常活动如煮食获喷雾灭蚊,都可能触发假火警。若中央系统失修或有人恶作剧,也可能对居民带来不必要影响。 住家火患数量过去三年减14.5巴仙 孙雪玲也透露,住家火患过去三年已减少14.5巴仙,但孙雪玲称,顾及人口老龄化需求,内政部和民防部队仍会评估火患风险,和建屋局等探讨添加防火设施必要性。目前,当局未有强制规定,惟鼓励屋主在家中添购灭火器和烟雾探测器。 另一方面,在旧有法令下,民防部队不能对建筑产品、材料制造商或供应商,甚至对发出不实检验报告的实验室,或发出不实证书的认证机构采取执法行动。 但新修正法案通过后,民防部队今后可以将怀疑有防火安全风险的产品,列为不合规格产品或材料,禁止在建筑中使用。  

NSL and EWL experienced delays at the same time today due to track fault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announced a delay on its North-South Line…

【选举】淡马亚陈清木挑战辩论抗疫方针 易华仁称“应先清楚表明观点”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和前进党党魁陈清木医生,回应原总理李显龙言论。淡马亚指出,如果李显龙不是太脱节的话,理应能发现过去数月在野党都已针对疫情表达看法,甚至警告疫情下选举很鲁莽和危险。 再者在野党对于疫情危机都有清楚的计划,淡马亚自身还写了学术文章、而陈清木则谈讨经济和社会议题。 他再度邀请李显龙和陈振声等人一起公开辩论,好让群众可以明辨是非。 陈清木则指出,行动党认为在野党无法处理疫情,但他表示自己甚至曾与淡马亚已故的医生父亲共事,那时候也曾应对过疫情,倒不如让民众来决定在野党是否合格。 不过,据了解此次再西海岸集选区对垒陈清木的易华仁,则表示“有意辩论者有义务清楚说明观点。”他认为在野党有必要提出防疫方案的细节,并和政府政策对比。 “若要进行辩论,那提出辩论的人,应先清楚表明他们的观点,这样你才能有个对比,才有理由展开辩论。否则就是一个现行的方案,另一边却要求我们辩论但没提出具体方案。”

Declare false statement, or face court order under harassment law: Mindef to Dr Ting

Dr Ting Choon Meng has received a lawyer’s letter from the Atto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