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马来西亚一名部长,在国会声称任何社交媒体都需向电影发展局申请执照,引发马国网民热议,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抗议,并到通讯及多媒体部长赛夫丁的推特“洗版”。

据马媒报导,日前因国家电影发展局指半岛电视台(Al-Jazeera)无证拍摄纪录片掀起争议后,马国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坚称,无论是主流媒体、社交媒体或是自媒体,所有影片制片人在发布影片之前,强制申请影片制作执照及拍摄准证。

即指,所有进行脸书直播或在YouTube上载片段的人士可能都带来影响。

此番言论也引来网民强烈不满,许多网民除了在赛夫丁的推特下洗版留言,也开始转发各种视频“恶搞”,纷纷上传自家宠物的视频或其他趣味视频,并质问标记赛夫丁是否是需要执照?

不过,赛夫丁事后澄清,自己在国会只是解释现有的法律,并重申不限制马国民众在社交媒体的自由。

https://twitter.com/twtanas/status/1286151445801123840

网友Afyzaa Emyshaa : 教授:为什么不交影片作业?我:因为没有申请执照

https://twitter.com/AfyzaaEmyshaa/status/1286218334078296066

此外,也有网友在赛夫丁所上传的视频底下留言,指他在拍摄时是否有获得电影发展局的执照

除了网友自己恶搞以外,就连许多政治人物也站出来质问,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上传了一支不同活动地点的视频,并注解“我到处跳的视频是不是也要有5万元执照?给个机会吧,大部分网民根本就付不起5万元。”

此外,也有部分网友也质疑,这样的措施是否会打击公共舆论和社交媒体。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S and CAD launched government-industry partnership to strengthen Singapore’s capabilities to fight financial crimes

The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AS) and the Commercial Affairs Department (CAD)…

Suspect arrested for "intentionally causing fire" at St Hilda Church

St Hilda’s Church at 41 Ceylon Road was blazed by a fire…

Expats request Indian High Comm and SG Govt to get them back to SG soonest possible

Last month, it was reported that Indian nationals were asking their gover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