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马来西亚一名部长,在国会声称任何社交媒体都需向电影发展局申请执照,引发马国网民热议,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抗议,并到通讯及多媒体部长赛夫丁的推特“洗版”。

据马媒报导,日前因国家电影发展局指半岛电视台(Al-Jazeera)无证拍摄纪录片掀起争议后,马国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坚称,无论是主流媒体、社交媒体或是自媒体,所有影片制片人在发布影片之前,强制申请影片制作执照及拍摄准证。

即指,所有进行脸书直播或在YouTube上载片段的人士可能都带来影响。

此番言论也引来网民强烈不满,许多网民除了在赛夫丁的推特下洗版留言,也开始转发各种视频“恶搞”,纷纷上传自家宠物的视频或其他趣味视频,并质问标记赛夫丁是否是需要执照?

不过,赛夫丁事后澄清,自己在国会只是解释现有的法律,并重申不限制马国民众在社交媒体的自由。

https://twitter.com/twtanas/status/1286151445801123840

网友Afyzaa Emyshaa : 教授:为什么不交影片作业?我:因为没有申请执照

https://twitter.com/AfyzaaEmyshaa/status/1286218334078296066

此外,也有网友在赛夫丁所上传的视频底下留言,指他在拍摄时是否有获得电影发展局的执照

除了网友自己恶搞以外,就连许多政治人物也站出来质问,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上传了一支不同活动地点的视频,并注解“我到处跳的视频是不是也要有5万元执照?给个机会吧,大部分网民根本就付不起5万元。”

此外,也有部分网友也质疑,这样的措施是否会打击公共舆论和社交媒体。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政府坚持用自家追踪设备 余振忠提醒维修成本、如何全民部署等挑战

日前,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严燕松呼吁,新加坡政府“合力追踪”(Trace Together)手机软件,宜重新编程和采纳苹果和谷歌联合开发的系统,那么穿戴式追踪设备,就只需要提供给没手机的9巴仙居民使用,这足以省下1亿元纳税人的钱。 不过,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已回应,苹果、谷歌的系统固然创新,但当局仔细考量后,认为该系统在本地仍缺乏效率;也无法帮助追踪人员鉴定,用户如何及何时受感染,以及病毒传播的对象。 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则响应党同志严燕松的倡议,也指至少22个国家已放弃集中化管理,例如德国已舍弃自行开发追踪程序。 他也指出穿戴式追踪配备可能面对的问题:维护成本可能昂贵,且只有唯一功能:追踪。更何况随着我国即将进入第二阶段开放,不仅仅是要迎合本地超过500多万人口的需求,还有要怎么对入境游客群体,安排部署这些穿戴式配备都会是很大的挑战。 相反,绝大多数本地人和游客都有智能手机,且能够与苹果和谷歌联合开发的曝险通知系统”(Exposure Notifications system)兼容。那么,我们只需要想办法为少数没有手机的群体,安排硬体追踪设备就可。 ”集中化管理理论上能够让政府更好地掌控局势,但前提是人民信任政府分发的穿戴式配备,并依照政府的意愿使用;以及能否尽速第分派给民众、设备可靠程度和没有太大维护保养问题等。“

Former NCMP Gerald Giam questions why MOH took two years to notify affected individuals of the HIV data theft

In the latest HIV data leak fiasco, former Non-Constituency Member of Parliament…

再见达叔 知名艺人吴孟达逝世享年70岁

与星爷周星驰合作无间,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为全球华人社会带来欢笑,香港资深艺人吴孟达今日(27日)不敌病魔辞世,享年70岁,令好友兼搭档周星驰悲恸,直呼“无法接受”! 吴孟达22岁就出道,参演不少电影,有星爷的喜剧片就有达叔,不论是《九品芝麻官》、《逃学威龙》系列、《赌圣》、《百变星君》、《食神》、《赌侠》、《少林足球》、《喜剧之王》等等。 他的演艺成就也得到影视圈的广泛认同,曾获得多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透过电影《天若有情》,荣获第1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近年他也进军中国影坛,出演过不少电影和连续剧。一个月前他参演电影《少林寺之得宝传奇》,不过有花絮片段流出,拍摄海报时突然心脏不适,面容扭曲地用手揉搓胸口,需坐下休息。 2月20日,有传吴孟达病重入院,好友田启文才对外透露吴孟达不幸罹患肝癌,两个月前已做过切除手术,不过身体尚未复原,正准备接受化疗。却未料到这几日又传出转入加护病房消息,家属也在商讨处理身后事。吴孟达最终在下午5时左右撒手人寰。 至于香港媒体则报导,周星驰称:“刚刚已经得知这个消息,虽然这段时间一直在关注吴孟达的病情,多少会有一些心理准备,但还是非常难过悲痛,不舍得。吴孟达的病情来的快,走的急。他是我那么多年的搭档和老友,现时我还无法接受。”

Parti Liyani seeks disciplinary proceedings against prosecutors who dealt with her case

Former domestic worker Parti Liyani has taken to court to seek disciplin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