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称,自下周一(27日)开始,中学、初级学院和励仁高中(Millennia Institute)将可恢复“低风险”课外活动,以及其他学校活动,但仍需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卫生部昨日(23日)发文告表示,上述教育机构均可以选择恢复课外辅助课程(CCA)和其他活动。

“如今是时候开始恢复一些对整体学生发展相当重要的活动。”

原教育部长王乙康也在脸书上指出,在开学两个月内,情况趋于稳定,因此在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下,得以恢复一些低风险课外辅助活动。

“课外辅助活动是学校生活很重要的一环,也是学生自开学后有所期待的事情。”

教育部也列出其中需要遵守的一些措施,包括最多20人的活动,并尽量调整学生组成,避免相互接触。

而五人或五人以下的团体可以在活动期间进行更密切的互动,但学生之间必须保持至少1米之间的距离。

此外,学校将继续筛检所有的访客,比如教练是否出现流感症状,并确保他们能够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至于小学的部分,教育部将持续监督中学生的复课情况,再评估确定恢复小学课外活动。

教育部表示,课外辅助活动和学校的各类活动都是有助于学生发展,它们提供学生更多机遇和平台展现他们的能力、建立友谊、培养性格和韧力。

尽管如此,仍有些活动仍暂停,包括高身体接触的活动,如跆拳道和橄榄球比赛,以及产生飞沫传染的活动,如演奏和合唱团。学校间的交流活动,以及校外活动同样暂停。

教育部也确保将会密切监督局势,同时也没有拟定强制恢复课外活动的时间。

颜金勇曾警告新加坡需准备迎接第二波疫情

虽然教育部欲恢复学校活动,但愿卫生部长颜金勇曾警告新加坡将可能迎接第二波疫情爆发。

颜金勇曾在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以韩国日本澳洲为例指出,疫情可能在各种商业活动开启后会死灰复燃。

他表示,这是因为当有人在身体不适下外出,又没有严格实行一米距离的社会距离,或由于工作场所安全管理不当,才容易导致传染。

颜金勇强调,“我们必须随时准备迎接第二波疫情,但我们也必须尽可能避免。”

以其他国家为例,颜金勇解释这也是新加坡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限制一些高风险活动。

至于其他无可避免的工作场所,则需要严格实行一些列措施,避免传染风险。尽管会带来一些不便,但也是较为安全的措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support woman sentenced to probation after shouting profanity at police for wrongly arresting her; prosecutor calls for harsher punishment

Evonne Keak Yan Ting, a 24-yr-old female, was slammed with one year…

砂拉越在新加坡设立经贸旅游办事处

根据马来西亚《砂拉越论坛报》报导,砂拉越政府在新加坡罗敏申路设立经贸与旅游办事处,并在本周四(20日)开幕和投入服务。 该办事处的设立旨在借助新加坡作为全球贸易枢纽的区域战略地位,为砂产品迈向全球市场提供平台。 这是砂政府继设立旅游和投资办事处后,在我国设立新的砂拉越贸易办事处。 办事处将推广砂农产品,甚至透过新加坡将砂农产品输出海外市场,以及与我国相关机构部门协调事务。 该办事处也设有“一站式中心”,为兴趣了解砂拉越产品和旅游配套者提供资讯,并成为砂旅游地点的宣传部门。 据了解,砂首席部长阿邦佐(Abang Haji Abdul Rahman Zohari)将前来我国为砂经贸旅游办事处主持开幕。 阿邦佐相信砂拉越能生产有素质的农产品,满足全球需求。他也建议砂农民善用科技和现代耕作方法(如滴灌施肥,fertigation)生产优质作物。 根据《马新社》报导,在上月9日,阿邦佐在砂议会曾表示,设立办事处有助加强新加坡和砂拉越在经贸和旅游领域的双边关系。…

张素兰发文悼林福寿医生:他是李光耀“相当惧怕”的自由斗士

光谱行动前政治扣留者、人权律师张素兰今日(4日)于脸书专页功能八号氏族会,发表短文悼念60年代左派领导者,已故林福寿医生。 张素兰在文中形容,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相当惧怕”林福寿医生,是60年代有能力的领导者、写作人和很有说服力的演说家。他所拥有的特质与智慧能与李光耀平起平坐。 当时,李光耀不折手段,成功掌握中英左派领导者。1963年2月2日,他发起冷藏行动,在英国殖民与马来亚的帮忙下,对逾133位左派领导者包括林福寿、工会工作人员、专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领袖,进行拘留并在未经审判下长时间监禁他们。 林福寿医生为了维护新加坡人民的权益,他积极参与领导了反对大马来西亚计划的运动,陈述英殖民政府违背新加坡人民意愿成立马来西亚联邦。 直至1982年,林福寿医生才获释,当时他已61岁高龄,他的阵营社会主义阵线(Barisan Sosialis)早已不复存在。在获释后10年,即是2009年,他呼吁重启调查委员会,调查当年的“冷藏行动”。2011年,他与15位昔日于1950-1987年间遭遇政治打压的被扣留者,联合发出声明,呼吁成立调查委员会及废除内安法令。 不幸的是,林福寿医生在2012年6月4日逝世,享年81岁。在他逝世后一个月,相关纪念手册也出版,悼念他。 张素兰文章中也提到,当时,他无法理解名言“权力使人腐化,绝对权力使人绝对腐化”,直到他得知林福寿医生在未经审判下被关押。 她也分享,在光谱行动25周年纪念之前,林福寿医生也曾鼓励她向当权者施压以成立调查委员会,针对废除内安法令和当年被拘留者的境遇进行公开听证。 张素兰说,如果当时林福寿医生的健康情况允许,相信他一定会出席当时的纪念集会,因为废除内安法令一直都是他的政治主张。 滥用内安法令夺走了他20年光阴,让他妻离子散,迫使他的妻子陈宗孟医生独自养育他5个月大的儿子。我们都无法想象这对他和他的家人是多么折磨身心的日子。 她继续呼吁,“我们可以也应该感謝林福寿医生提出废除内安法令和重启调查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