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民主党财政林文兴声称,该党基层工作者反映,行动党马西岭-油池候任议员扎吉哈,曾告知马西岭115座和119座组屋受影响居民,将在四个月内着手电梯翻新计划。

不过,针对林文兴的说法,扎吉哈也在昨晚(23日)发文否认,指责林文兴的贴文提及自己从没说过的事,形同在选后邀功和政治化议题。他解释自己刚接手前议员王鼎昆的选区,也在上周会见了上述地区居民,希望居民给他些时间了解此议题,必要的话会深入技术细节,并着手提出上诉。

但扎吉哈也声称,会在年底前告知民众自己努力的成果。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距离年底(12月)也就只剩下五个月时间。

林文兴是在早前贴文中质疑,若电梯更新计划可以在四个月内着手,那么为何前议员王鼎昆没有在任内完成此事?反之则一再推托地势和成本问题,“难道国家发展部在大选后就神奇地找到解决方案?”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曾指责民主党在一些提升计划邀功,但林文兴也不客气反驳,难道这些议题只有在反对党候选人出现在竞选期,才冒出来?但事实上该党都致力于相关政府部门协作推动这些提升项目。

回溯去年初,民主党就已反映上述组屋居民的电梯问题,包括有因车祸后行动不变的女孩,要出行就要家人协助,抬着下到楼下有电梯的楼层。但当时该区负责议员王鼎昆,称因115组屋地势问题,电梯翻新工程恐增加难度和成本,可能超过顶限。

王鼎昆在去年接受《8视界》访谈时,也仅模棱两可指出只要能克服局限,当局就会采取行动,为这些组屋翻新电梯。同时,已协助行动不便的居民搬迁到新的预购组屋。当局仍同社会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磋商,设法找出解决方案。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ng Ye Kung : MINDEF to develop initiatives to strengthen cyber systems

Second Minister for Defence Ong Ye Kung stated during Parliament on Monday…

DBS’ red packets printed with controversial inauspicious Chinese character

The Chinese media reported on Tuesday (21 Jan) that DBS in its…

Singapore bans lesbian-themed hit, “We’re All Different, Yet The Same”

[youtube id=”2sXEZs2QzKc” align=”center” mode=”normal”] Singapore has banned the song We’re All Different,…

Gas supply from Indonesia to Singapore will cease by 2023

By 2023, Indonesia’s Energy and Mineral Resources Ministry is looking to s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