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科学局指出,10家零售商因卖出香烟给未满18岁的人士,被吊销“烟草零售执照”长达半年。

当局所发出的文告指出,自2019年8月至今年6月期间,当局已经对10家零售商业者展开执法行动,即吊销他们的零售烟草执照长达半年。

当局强调,绝对不会滥用有关执照的零售商手软,并提醒其他业者,必须对零售店内的烟草产品交易即雇员的行为负责。“若只是凭着买方外表来评估年龄,则是冒险行为。”

据《烟草(广告与销售控制)法案》,任何出售烟草产品给未成年者,一旦定罪将被罚款不超过5000元,再犯则罚款不超过一万元。此外,初犯者将被吊销烟草销售执照达半年,再犯则直接被吊销。但是,若零售商出售烟草产品给穿着校服的学生,或12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士,即使是初犯,烟草零售执照也将直接被吊销。

自2015年至今,当局已经吊销了102家烟草零售商的执照,还有16家零售商执照被永久撤销。

另一方面,自今年1月起,我国可购买香烟和吸烟的法定年龄调升至20岁,并逐年提高。即表示,在来年,即2021年,可吸烟和购买香烟的法定年龄定在21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Kong Hee not in CHC Management Board while wife Sun Ho inside

The City Harvest Church (CHC) issued a public notice yesterday (22 Aug)…

Large importation of foreign talents fails to save Chartered Semiconductor under Goh’s watch

At the 2nd Triennial Conference For Grassroots Leaders in Oct 1997, then…

撑杆跳选手杨冰洁 失望田总未把杨志彬列东运会随团教练名单

我国撑杆跳纪录保持者杨冰洁(Rachel Yang)的教练杨志彬(David Yeo),并没有列入随团教练名单中,恐无法与杨冰洁一同远征在菲律宾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 杨冰洁因优异的体育成绩有幸参与多项重要赛事,如历年东南亚运动会、2010年的亚洲运动会、2018年大英国协会运动会等,而其教练兼丈夫杨志彬亦是一路相随。 据悉,新加坡田径总会(SA)在日前公布的八名田径教练名单中未包括杨志彬,但却由前七项全能女将余龙女出任跳高选手教练一职,会由她负责照看跳高选手Kampton Kam, Michelle Sng和杨冰洁。 杨冰洁告知《海时》:“我对于我的教练并不在教练名单内而感到震惊,对于跳高项目,尤其是撑杆跳项目,教练的回馈起了很重要的影响,例如起飞的精准度、起始高度的选择、高度、竿的类型、把握高度以及立柱的位置都很有可能影响其安全性与成绩。”选手全面着想。事实上,杨冰洁与田总关系一直水火不容,她曾与2014年透过脸书申诉田径总会,以致田总指控她诽谤。 对此,田总执行董事马利克(Syed Abdul Malik…

Roy Ngerng files defence – restitutions demands met, no case for defamation

By Andrew Loh Mr Lee Hsien Loong cannot make a claim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