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指出,暂时无法恢复大众旅游活动,预计在未来数个月,本地旅游业将难逃裁员命运,而政府会帮助工友们寻找新的工作。

通过视讯出席旅游复苏对话会时,陈振声披露,为了应对有可能出现的旅游业裁员命运,政府将帮助相关企业进行服务或产品的重新设计工作,甚至还会帮助失业工友重新获得就业机会。前提是,这些工友们必须尽快获得重新培训,掌握新的技能,以便转行投入其他行业中。

他指出,虽然本地的市场不大,但是为国人提供就业机会,仍然是足够的。

他也补充,政府会在未来数个月和数年间,在等待旅游业复苏的同时进行投资。

旅游局昨日曾表示拨出4500万元,将和圣淘沙发展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以及国内旅游业者合作,鼓励国人在境内游玩和消费。

当局有意透过“重新探索新加坡”计划(SingapoRediscovers),将国人部分出行开销,转移国内消费。初期阶段约40商家将提供80景点、导览和酒店住宿等优惠。

旅游局局长陈建隆坦言,境外旅游恐怕短时间内不会显著恢复。预计航空旅游未来五年的复苏,都会落后于大部分的经济活动。

但是,陈振声今日的发言却似泼了一盆冷水,可见冠状病毒疫情对国内旅游业的影响,复苏工作还是长远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T’s Marc Lim demoted after Committee Inquiry convened on alleged affair with intern

Straits Times’ news editor, Marc Lim is understood to have been demoted…

Emergency evacuation at MBFC Tower 3 after a new case of Covid-19 at DBS Asia Central was confirmed

Today, after an employee was confirmed to be infected with the Wuhan…

英相“放任式防疫”反其道而行? 英国民众吓到不敢出门

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国对于抗疫过程也绷紧神经,丝毫不敢松懈,采取颜值控管出入境、限制边境、甚至封国封城防疫,然而在英国却选择另类的防疫方式,一开始开启“放任式防疫”,即只有症状严重者才需要做筛检,不再计算感染人数,也不禁止大型集会活动,随即引起各界批评。 直到两天前(1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才肯呼吁当地民众,减少非必要外出和与人接触;昨天宣布英国需像“战时政府”一样应对疫情,以及公布经济纾困计划。 目前英国已知确诊病例超过1960例,死亡人数60人。而当局以武汉冠病死亡率仅1巴仙为由,使用的“群体免疫”策略也引来医学界炮轰,但相信此举有助缓解因果医疗系统压力。 然而,在这样“放任式的防疫”下,有居住在英国的网友观察发现,这样的方式可能对英国民众反而凑效。 网友表示,他是从台湾搬到英国,所以也在观察两国的防疫设施,他发现两国的防疫措施上采取截然不同的方式。 对于台湾而言,在疫情开始时便积极准备,步步紧盯,对于每一例都紧密追踪,所以在过去两个与内,其防疫控管做得滴水不漏。 英国不停课、各行业照常营运、不检测 反观英国,在过去几周内确诊病例突然激增,却开始选择不作为的形式来选择防疫,即不取消任何聚会活动、不停课停班、各行各业照常营运、不做检测停止计算感染人数、生病自己在家休息不要到医院也不用通报的方式。 此言一出,也引发了英国陷入大恐慌,也掀起当地的抢购潮。 虽然招来很多的斥责但网友却表示,对于“耳朵一向很硬”,嘴里不停说该来的就会来、keep cal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