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府指出,从新山关卡和新马第二通道入境该国的马国公民和新加坡公民,自7月24日起,入境者都无需被强制隔离入住隔离中心。

马国政府于周二宣布,强制要求于本周五起入境该国的所有国民和外籍人士入住隔离中心,不再居家隔离,且入住者还需自行缴付入隔离费用。

柔佛士都兰州议员曾笳恩在脸书上发帖,并附上国家天灾管理机构的文告指出,凡是透过陆路关卡入境的马国公民和新加坡公民,都不受到有关措施影响。

有关文告指出,被强制隔离的人士,以及拒绝签署意愿书而被安排入住公共机关训练中心者,每天的收费不超过150令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马交长发视频 解释ILS系统影响

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在个人脸书转发一段视频,向马国民众解释,为何政府反对实里达机场落实仪表着陆系统(ILS),并呼吁新加坡修改起降航线。 有关视频解释,ILS能在视线欠佳时引导飞机起降,大幅提高飞机的起降安全。 实里达机场距离马来西亚柔佛巴西古当仅两公里,如果要落实ILS,飞机就必须飞过巴西古当上方,降落到实里达机场。 ILS系统下,距机场三公里处地面高度限制54米 视频中提到,ILS对于地面障碍物或建筑物高度有限制,距离实里达机场三公里处,地面障碍物高度不得超过54米,六公里处的高度限制则是不超过145米。 “这意味着,一台高103米的移动起重机,就已经违反了三公里处的高度限制。” 受ILS高度限制的地域,无法兴建高建筑物,估计从南部巴西古当、东至亚逸大华和北部的哥打丁宜等城镇,都可能受ILS高度限制的影响。 而巴西古当也无法兴建高建筑物,港口将来也会曝露在风险,发展也受诸多限制。 视频提到如果没有采用ILS,飞机师能避开障碍物,对于航线周围的地面建筑物也没有高度限制。 以下为陆兆福转发的视频: 我国实里达机场将在明年1月3日起落实ILS系统。 早前,陆兆福透过媒体呼吁我国规划实里达空域的飞行和起降路径。

公交理事会称今年车资调涨顶限七巴仙

公共交通理事会今天(9月3日)称,将展开新一轮常年车资检讨,公共交通业者,可在本月23日前,提交车资调整建议。 不过,该理事会限定今年车资最多只能调涨七巴仙。 公交理事会称,是根据2018年- 2022年适用车资计算方程式,算出今年车资调涨顶限。 理事会解释,影响新一轮车资调涨顶限的最大因素,是能源价格出现双位数增长。2017年,能源价格上涨26.2巴仙,去年则达到32.3巴仙。 上述方程式考量到其他宏观经济价格指数,也在过去一年攀涨,例如工资指数和核心通货膨胀指数,分别上升了3.5巴仙和1.7巴仙。 至于反映供需的公共交通网络容量因素,达到1.6巴仙。 今年7月,交通部长许文远今天在国会上指出,政府目前补贴超过30巴仙的公共交通运营,并表示有需要在四年内提升票价来维持津贴。 “2016年至2017年期间,铁路网络的运营成本,增加了约2亿7000万元。”他也指出,铁路公司在亏本经营,在最近的一个财政年度,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亏损8600万元,新捷运(SBS Transit)的轻轨部门也面对着数千万元的亏损。 对于公共交通理事会检讨票价的机制,许文远称该理事会并没有完全落实车资调整幅度,例如2011年,车资方程式允许业者调高车资2.8巴仙,但理事会只批准1巴仙。

一马公司案:纳吉曾向刘特佐求助处理白金卡过账问题

马国前首相纳吉自卸下首相责任后,官司缠身,近日正审讯纳吉SRC案,表示纳吉于2014年8月与12月正在国外度假时,曾求助于大马富豪刘特佐协助联系大马银行(Ambank)处理过账问题。 根据《东方日报》报导,法庭22日传大马银行前客户经理余锦萍(译音)供证,表示她于2014年8月9日与12月23日接获刘特佐转发相信是来自纳吉的紧急信息,内容声称白金信用卡过不到账,要求刘特佐帮忙致电大马银行与信用卡部门提供协助。当时,纳吉分别在意大利与夏威夷度假。 讯息内容表示:“来自首相(的信息),我们在度假中,一切都很好。需要你通知谢德光去兑现一笔120万欧元(约马币500万)交易,以购买‘你(刘特佐)也懂的东西’,请问你可以立刻行事吗?” 她也提到,纳吉的信用卡在当地时间8月8日,购买328万令吉珠宝的10笔交易,成功过账,但该信用卡所进行涉及金额246万4278令吉85仙的16笔交易,则过不到账。 当时刘特佐要求他立即检查信用卡系统,她也回复已指示信用卡部门去检查。 她续指,经调查后发现系统运作正常,而信用卡部门已待命,要求对方再次刷卡。当时刘特佐亦向她确认,一次刷10万美元是否成问题,她则回复解释因信用卡的限额为300万令吉,故一次刷10万美元不成问题。最后她也确认该笔交易已过账。 检察官同时向证人出示纳吉于2014年12月22日在夏威夷檀香山香奈儿(Chanel)店消费13万625美元的交易记录,证人以尾码为5496的威世白金卡刷的交易证实为纳吉。 检察官追问证人,当她收到据称来自首相信息时,是否有理由质疑,而证人则回应,“ 没有,我假定那就是来自纳吉(的讯息),这就是为何我们去检查信用卡是否能运作。” 此前,大马银行高级副总裁杨英良(译音)供证时揭露,属于纳吉的两张白金信用卡,在2014年12月22日于美国夏威夷檀香山香奈儿店,刷了13万625美元(约17.7万新元)。 当时,杨英良也透露,白金信用卡于2014年8月8日在意大利de GRISOGONO珠宝店进行10笔交易,同一天内刷了高达76万3500欧元(约117万新元)。”他说,纳吉并未针对这些交易投诉信用卡遭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