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男子发现将车子停在路边的司机在车内一动不动,任凭他们如何敲窗也毫无反应,当下立即报警,并与其他三位路人打破车窗救出司机,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术,但遗憾的是最终还是回天乏术,司机送院后过世。

网友艾尔曼(Erman Eusope)在脸书上叙述自己在救援司机的过程,他指出,他在本周一(20日)下午3点15分的时候在淡滨尼路上开车,经过后港7道的方向,发现一辆灰色轿车停在路旁草地,以为是交通警察。

“但当时没有人放慢速度,而我很好奇到底发生什么事,所以我放慢速度,他的车并没有开着安全灯。“

艾尔曼当时看见司机向左边侧躺,觉得甚有不妥,于是打电话报警,并U转回去查看。下车后,他便敲打灰色轿车的车窗,却意识到司机没有任何反应,疑似心脏骤停。

“当下我非常担心,也尝试停下路过的车子,可是却没有人停下,幸亏一辆货车司机,上前询问我,我才告诉他可能是心脏骤停。“

在询问之下,艾尔曼才得知,原来该名货车司机是前民防人员,他也建议先将车窗敲破,救出司机,再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术,在他们急救过程中,陆续有人上前救援。

他说:“一名罗厘司机见状后,拿了一支金属杆越过马路前来协助,载送煤气桶的阿叔也下车,拿着锤子上前来,他们好像都知道我们需要工具敲开车窗。”

于是,一行人联手将车窗敲破,把门打开,再将司机拉出车外,并在草地上为他进行急救,而艾尔曼同时拨打995民防热线求助。

艾尔曼也指出,当时车子引擎还开着,而司机只是在昏迷前用脚踩住刹车,所以在他们将司机救出后,车子竟开始往前动,他立即拉起手刹车,阻止车子往前,非常惊险。随后,救护车和警察也抵达现场。

艾尔曼在文内最后提及,除了感谢前线人员的帮忙,他也说,“我相信每个人都会离开,但以什么方式离开我们不得而知,所以只能在离开前,尽力负责生前的生活”。他也澄清,自己拍摄的照片是为了能够协助调查。

警方受询时证实这起事故,52岁的司机在昏迷的情况下被送往盛港综合医院救治,不过司机送院后不治身亡,调查仍在进行中。

网友的帖文也引起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已有977赞,1700转载。网友也纷纷赞许好心男子热心救人的意图,也有自称是死者家属和亲友的网友在帖文下留言感谢艾尔曼能够将详细情况告知,并尽力救援死者。

网友 Jessica Ng : 真的很感谢你的相助,你的帖文对我们家属非常重要,死者是我的姐夫。对于他的离世都非常悲痛。如今没有任何字眼能够形容你对他的帮助,谢谢你们。

网友 Linus Yee : 谢谢你的慷慨帮助,他是我的朋友和前同事,谢谢你们能够给出的帮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84-year-old Singaporean becomes 12th COVID-19 fatality; cases surge past 10,000 mark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reported the country’s 12th COVID-19 death…

【冠状病毒19】7月4日新增185确诊 九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4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85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有四名确诊者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本地新增九例社区病例,五例是工作证件持有者。而大部分新增病患为住宿舍客工。此外,再有一例入境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4664例。

An Uneven Economic Recovery

Is recovery in sight for the world economy?

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新增两处,包括裕廊IMM商场与裕廊坊大众书局

冠病19病毒确诊患者曾到访地点新增两处,包括裕廊IMM商场与裕廊坊(Jurong Point)大众书局。 根据卫生部昨日(5日)发布的文告,确诊患者曾到访的地点和时间如下: 7月22日晚上8点15分至8点45分,裕廊IMM商场; 7月26日中午12点05分至下午2点30分,裕廊坊的大众书局 卫生部表示已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发出通知,民众曾在同一时段出现在上述两处地点,应密切留意身体状况,若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有发烧或失去味觉和嗅觉,应尽快就医,并告知医生曾到访的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