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利在今午(7月23日)2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无论是透过海、陆、空途径入境该国的人士,就算从新马长堤步行入境的新加坡公民或马国人民,都将被强制送入隔离中心。

他指出,该国政府不再允许居家隔离,而入境者须在政府认证的隔离中心进行隔离14天。

至于入境者是否需要进行冠状病毒拭子检测,他表示,既然所有入境者都必须隔离,那么他们在抵达马国之前,就无需像之前那般,强制进行检测了。

“无论如何,这还是要依循他们出发地点的规矩,若相关国家要求他们在离开之前进行拭子检测,那么他们就必须做。而且,这也要看他们所乘搭的航空公司决定。”

依斯迈沙比利指出,政府允许来自同一个家庭的入境者,在接受强制隔离时同住一间房间。

他表示,比如夫妻、父母在回到马来西亚之前都没有分开,因此隔离时也无需特意安排,而12岁或以下孩童也可以和父母同住一间房间。

但是,在入住同一间房之前,他们必须提呈事前同意文件,“因为我们担心万一发生任何感染,而他们是在事前已交出政府同意书,让他们同住一间房间”。

他也提到,被强制送入隔离中心的民众需要承担两笔费用,即隔离费用和冠毒检测费用。

此外,他也宣布了另一项新措施,8月1日起,凡是在公共场合,如公共交通上,马国民众都必须戴好口罩,否则罚款1000令吉。

他指出,卫生部通报指出,大部分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人们已开始疏于防疫,而马国境内重新开始出现感染群,因此必须强制民众戴口罩。

他也鼓励马国民众,可以依据世界卫生组织所制定的标准,自行缝制口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udio restoration specialist shares the original unabridged version of 'Majulah Singapura' from 1959

Have you heard the new rendition of Singapore’s national anthem ‘Majulah Singapura’?…

Second train disruption on Tuesday: No train service between Telok Blangah and Harbour Front along CCL

For the second time today (29 Jan) train traveler were disturbed in…

下车为搭客撑伞挡雨 暖心车长获网民赞扬

微微一笑很倾城,小小举动暖人心,巴士车长在雨天为每一站准备上车的搭客撑伞,令网民见了倍感暖心和感动,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这温馨经历。 网友 Dini Hashim周二(9月15日)早上在脸书帖文,分享她于周一(14日)和友人乘坐SMRT963号双层巴士,坐在巴士上层左边最前方的座位,而当时正下着大雨,让她看见了温馨一幕。 她发现当巴士抵达巴士站时,就看到有一支雨伞被高高撑起,几乎能碰到上层的窗子了,因此她思索着,应该是很高的人在撑伞吧。 然而,当类似事件发生在每一个巴士站时,才意识到是车长从自己的座位起身,拿起自己的雨伞,为上车的搭客撑伞,而且在每一个巴士站都是这样做。“我乘搭巴士这么多年,从来没有遇见这么周到的服务。我(或大多数人)通常都会从巴士站跑出来,直接跳上巴士,虽然只是数秒钟的行动,但是也会被雨淋湿。” 她指出,尤其是当她看到车长离开巴士,到较远的巴士站为每一名搭客撑伞时,“那真是太温馨了”。 网友指出,当巴士抵达兀兰转站时,曾和车长聊了一下,得知车长此举已经行之有年。“车长笑说,这是双赢,搭客不会被淋湿,巴士上也不会湿溻溻。” “好车长,你是人性存在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