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利在今午(7月23日)2时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无论是透过海、陆、空途径入境该国的人士,就算从新马长堤步行入境的新加坡公民或马国人民,都将被强制送入隔离中心。

他指出,该国政府不再允许居家隔离,而入境者须在政府认证的隔离中心进行隔离14天。

至于入境者是否需要进行冠状病毒拭子检测,他表示,既然所有入境者都必须隔离,那么他们在抵达马国之前,就无需像之前那般,强制进行检测了。

“无论如何,这还是要依循他们出发地点的规矩,若相关国家要求他们在离开之前进行拭子检测,那么他们就必须做。而且,这也要看他们所乘搭的航空公司决定。”

依斯迈沙比利指出,政府允许来自同一个家庭的入境者,在接受强制隔离时同住一间房间。

他表示,比如夫妻、父母在回到马来西亚之前都没有分开,因此隔离时也无需特意安排,而12岁或以下孩童也可以和父母同住一间房间。

但是,在入住同一间房之前,他们必须提呈事前同意文件,“因为我们担心万一发生任何感染,而他们是在事前已交出政府同意书,让他们同住一间房间”。

他也提到,被强制送入隔离中心的民众需要承担两笔费用,即隔离费用和冠毒检测费用。

此外,他也宣布了另一项新措施,8月1日起,凡是在公共场合,如公共交通上,马国民众都必须戴好口罩,否则罚款1000令吉。

他指出,卫生部通报指出,大部分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人们已开始疏于防疫,而马国境内重新开始出现感染群,因此必须强制民众戴口罩。

他也鼓励马国民众,可以依据世界卫生组织所制定的标准,自行缝制口罩。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PP’s Khan Osman Sulaiman questions the kind of jobs offered to S’poreans under SGUnited jobs package

Singapore People’s Party’s (SPP) Khan Osman Sulaiman on Wednesday (12 August) shared…

近30人事部职员和工程师递函 SMRT掀辞职潮

在过去的八个月里,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人事部(HR)约30名高管,和两名高级工程师都递上了辞呈。 自许庆瑞离职后开始 有关的人力资源外流事件始于负责资讯科技、采购、人力资源和培训的该集团首席企业长许庆瑞(Gerard Koh)于去年年中提出辞呈后。49岁的许庆瑞,现任NCS资讯科技集团的人事部主管。 他离开SMRT之后,该集团人事部开始了一系列的辞职行动。据《海峡时报》了解,共有约30名来自不同级别的人员已经离职或已经递交辞呈。 其中包括50岁的前新加坡武装部队上校李炎珠,她于去年加入该集团,成为汤申-东海岸地铁线部门的人事部高管。 SMRT集团去年8月有高层人事变动,由55岁的梁建鸿取代56岁的郭木财,担任该集团首席执行长。两人都曾是三军总长。之后,郭木财加入瑞士银行集团(UBS),担任全球财富管理副主席。 而最近辞职的非人事部高管包括了59岁的维修与工程高级副总裁谢振华,以及在由郭木财于五年前设置的SMRT子公司新加坡铁路工程有限公司(Singapore Rail Engineering)中,任职董事经理的马里奥·发哇迪斯(Mario Favaits,47岁)。 他们是自去年8月以来,辞职的最高级工程人员。…

骨痛热症病例累积近7100起 上周新增病例刷新单周纪录

我国骨痛热症病例不断攀升,在上周就创下了单周最大激增幅度,超过了500起,累积了将近7100起病例。 根据国家环境局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正处于冠状病毒疫情阻断措施期间,但是骨痛热症病却不断增加,单单在上周就累积了510起病例,刷新了单周新增病例纪录。 国家环境局指出,为了避免建筑工地在停工沦为黑斑蚊的繁殖温床,在阻断措施期间已经展开了约680次工地检查。 然而,随着病例的增加,病例集中区也增加至110个以上。 政府也加强了骨痛热症的应对措施,除了提高民众意识外,也派发杀虫剂到民众的信箱内,增加地区检查和灭蚊喷雾频率。

3月26日新增52起确诊 凤山Sparkletots幼园添两病患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6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52起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28起为入境病例,10起病例与先前感染群有关联。 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今日新增两起病例(第638例和第660例),使得该感染群累计确诊人数达到20例。其中15人是教职员,另外五人是校长家属。 多佛国际学校(Dover Court International School)感染群新增一例,累计确诊人数四人,都是该校教职员。 卫生部资料显示,入境病例多为返国公民、长期准证持有者和工作准证持有者。他们个别前往英国、台湾、菲律宾、美国、阿联酋、德国、马来西亚、印尼、斯里兰卡、澳洲、泰国、意大利、瑞士、法国等地。 另外,尚有14确诊病例,卫生部仍在追踪调查曾接触和关联人士。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多达683例,与此同时今日再有12人出院,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72例。 不过,仍有404人仍需留院治疗,有18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 卫生部也指出,有87名病患由于康复良好,惟对病毒检测仍呈阳性反反应,故此已转介到泰和国际医院(Concord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