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Percy Teyu‎

听到马国政府宣布,强制要求于本周五起入境该国的所有国民和外籍人士入住隔离中心,今早已有大批马劳从柔佛长堤步行通关回国,一度形成长长人龙。

尽管马来西亚国家天灾管理机构于昨晚(22日)发文宣布,24日起通过陆路从我国入境马国,新马民众都无需强制入住隔离中心,但依旧有大批大马人宁愿越过长堤,步行通关,只为了能够回家。

一些马国客工反映,不少人原本就打算今早返马,加上担心马国政府措施临时U转,才选择在今天越堤入境。

由于许多人纷纷趁今日通关,也导致长堤内出现常常的人龙,从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关卡、关税及检疫大厦延伸至柔佛长堤,惟在今早10时45分后才人龙才逐渐舒缓。

马国政府昨日(23日)指出,从新山关卡和新马第二通道入境该国的马国公民和新加坡公民,自7月24日起,入境者都无需被强制隔离入住隔离中心

然而,仍阻止不了许多马劳纷纷回国的心,因为马国政府才在周二宣布,强制要求于本周五起入境该国的所有国民和外籍人士入住隔离中心,不再居家隔离,且入住者还需自行缴付入隔离费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有意大利籍乘客 遭马、泰拒绝靠岸游轮提早返新

一艘被泰国和马来西亚政府拒绝靠岸的意大利游轮,目前已提早返航,预计明日(10日)抵达新加坡。 根据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MPA)今日(9日)发布的文告,有关游轮歌诗达幸运号(Costa Fortuna)刚在本月3日从新加坡离开,且乘客再登船前,都已根据游轮管理层要求,进行离境前检查旅行记录和体温检测。 文告也指该游轮已在海事健康声明(Maritime Declaration of Health)申报,其乘客目前均未出现发热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症状。 “在登船前,船上医生会检查乘客和船员的健康。至于所有进入新加坡的乘客需进行体温检测。” 至于出现发烧或其他呼吸道症状的乘客,将需要进行COVID-19拭子测试(swab test),若拒绝测试则不得进入我国。 据了解该游轮上有64名意大利籍乘客。由于马国和泰国不准该游轮靠岸,致使游轮无法前往泰国普吉岛和槟城停留,只得提前返航。 至于歌诗达幸运号的公司歌诗达(Costa…

前日出现变色水源 德光岛基本军训中心昨晚恢复水供

新加坡国防部和公用事业局(PUB)昨晚个别发文告,指德光岛的自来水供应已在昨晚9时30分全面恢复。 新加坡国防部昨日发布的文告,指德光岛基本军事训练中心(BMT)部分地区的自来水,在20日出现变色水源。 当局在当天早上7时30分联系公用事业局,后者采取行动冲洗岛上的水供网络,并派出水车作为替代水源提供给受影响群体,同时收集自来水样本调查。 而根据公用事业局发布的最新脸书声明,指样本经测试可安全食用,且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饮用水标准,以及2019年环境公共卫生条例的指南。 岛上的军训中心和公用事业局合作,冲洗营内的水供网络,当局也指主水管的水源已干净。不过何以水源出现变色,仍在调查中。

Economist Yeoh Lam Keong praises NCMP Hazel Poa for her policy speech on unemployment and CPF Life payments

Economist Yeoh Lam Keong took to Facebook on Sunday (20 September) to…

Non-subsidised drugs: Secret?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Mdm Choi Lim Siew’s letter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