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派送国庆礼包志工,工作非常忙碌却不失乐趣,尤其能看尽世间百态,马国女子薛淑钦,就在脸书上分享了其中一些趣事。

她在脸书群组“走,新加坡”中,分享自己成为此次国庆礼包派送志工,四个小时半的工作令她获益良多,还遇到了令他印象深刻的街坊们,包括了碎碎念的uncle、代老板领礼包的女佣、帮朋友领礼包的女子、礼包被人领走了还不放弃的老人家,甚至有人要帮她找对象!

她指出,礼包是依据住址进行派发,即一户家庭一个,因此有不少人在领礼包时,发现“包包”已经被领走了,有者就质问“为什么给他?”、有者则希望家中能够一人一个,而有一名可爱的老人家,虽然知道礼包已经被领走了却还不放弃,最后薛淑钦只能从被人退回的礼包中拿出一幅国旗送他,想象一下都觉得老人家太逗了。

当然,也有非常有礼貌的人们来领礼包,包括代表一家之主的小男孩在领了礼包后,腼腆地向她说“谢谢,阿姨”,但是小朋友,大部分女子都希望被叫的年轻一些哦。还有发现民众发现志工没有水喝,就自动从礼包中拿出饮料给她。

此外,薛淑钦在协助送出礼包时,民众联络所的员工就请她作为代表,拍下宣传照,令她感到高兴之余,又希望能够拿到那美美的照片留恋。

在帖文总结中,她指出,“虽然义工工作又渴又累又热,但是很好玩,收获的喜悦和满足费笔墨所能形容”。

为善最乐

来自马来西亚的薛淑钦坚信为善最乐,因此也并非首次当志工。她之前曾参与了愿之心(Willing Hearts)、华社自助理事会(CDAC)的社区焕文阅读计划等活动。

薛淑钦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精神,在本月13日发出帖文,呼吁民众参与愿之心的“洗菜、切菜、料理食材”职工活动,欢迎各位有兴趣的朋友参与。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24巴仙员工反映曾被职场霸凌 我国职场包容性指数排名倒数第二

随着过劳问题愈发严重,职场中不平等待遇愈发让人诟病。近年来,各界提倡关注与提升职场上的多元性与包容性,让员工的权益能够更备受重视。 然而,近日有报告指出,我国的职场的包容性竟是排名倒数第二,意味着职场环境相当不友善。 数据调研公司Kantar,昨日释出职场包容性指数调查,24巴仙的在新加坡工作的员工,今年均有过被职场霸凌的经验,连同巴西与墨西哥被列为是世界上职场霸凌比例最高的国家。 该调查获得来自14个国家,涉及24个领域包括医疗保健、教育、专业领域、销售、金融以及公部门,共1万8000人的参与,其中包括我国。 据调查指出,有近五成的员工表示在职场上经历压力与焦虑,其比例高于全球平均的39巴仙。另外,也有近三成的员工表示跟雇主相处时感到不舒适。 加拿大职场最包容 然而,荣登职场上最具包容性的国家则是加拿大,65巴仙的加拿大员工认为他们的雇主尝试将工作环境打造成更具多元和包容性,仅两成的员工表示自己在今年被职场霸凌。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美国紧接在加拿大之后,均六成的员工相信自己的雇主尝试将职场改造成更具多元与包容性,而仅17巴仙的员工表示自己曾在职场上遭遇霸凌。 Kantar全球运营总监Mandy Rico 表示,“我们在打造职场成更具包容性、多元性与平等,尤其是全球正面临的职场霸凌问题,仍待进步。” 另外,在另一项包容性指数调查下,新加坡电信(Singtel)是唯一一家被列为全球首100家最具多元与包容的企业,名列79位。除了新加坡电信意外,共有22个亚太区企业列入其中,包括九家澳洲企业与五家日本企业。 该项调查由金融数据机构路孚特(Refinitiv)进行调查,透过400种环境、社会和企业(environmental,…

Singapore ranks second most powerful passport after UAE

Singapore’ passport has fallen to the second place in the 2018 Passport Index,…

Istana Open House on second day of Chinese New Year

The Istana grounds will be open to the public on the second…

搁置店外无人看管 一篮生鸡成老鼠美食

一篮装在塑料袋里的生鸡肉被搁置在咖啡店外,没人看管,老鼠直接爬到鸡肉内享受美食,被网民拍下视频放到社交媒体上,立刻引起网民纷纷表示“卫生没有被重视!” 有关的视频长达35秒,被网民上载到社媒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视频上在写到,“有没搞错,一只老鼠睡在一只鸡内,在大巴窑4号路的咖啡店发现。希望他们接着会将生鸡丢掉。为什么如此放在外面?” 视频中可见一篮装在塑料袋的生鸡,相信是鸡肉供应商在早晨将鸡肉送到咖啡馆外,就放置在该处,没有将塑料袋绑好,也没人看管。篮子内其中一个塑料袋中的生鸡胸腔内,可以看到有东西在乱窜。 网民将镜头拉近一看,惊见该乱窜的东西既然是一只老鼠。网民随后踢了踢篮子,鸡胸内的老鼠受惊跑了出来,但是仍然藏在塑料袋内。 网民促列新卫生条例 有关事件已经传出,网民纷纷表示留言反映,共取得374个品论,超过2500人转发。 网民表示,有关的事件并不新鲜,曾经见过类似情况,甚至有鸟类坐在生肉上。 网民表示供应商有责任确保所供应的食物卫生程度,应该将生鸡放在保鲜盒中。 网民质疑供应商必须对此负责,但是也有人表示摊主和供应商都有责任。 网民也呼吁环境卫生局采取行动。他们认为,应该要针对类似事件拟定新的卫生条例,确保处理生食的商家和供应商能够保障食物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