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loseup of a seismograph machine needle drawing a red line on graph paper depicting seismic and earthquake activity (Photo by Inked Pixels from Shutterstock).

A 7.8-magnitude earthquake struck off the Alaskan peninsula, triggering a tsunami warning for areas within 200 miles (300 kilometers) of the epicenter.

The shallow quake hit at 0612 GMT Wednesday about 500 miles southwest of Anchorage, and around 60 miles south-southeast of the remote settlement of Perryville, the US Geological Survey said.

“Based on the preliminary earthquake parameters … hazardous tsunami waves are possible for coasts located within 300 km of the earthquake epicenter,” the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 said.

A tsunami warning was in effect for the Alaskan peninsula and south Alaska.

“For other US and Canadian Pacific coasts in North America, the level of tsunami danger is being evaluated.”

The quake was felt hundreds of miles away.

“Bed and curtains were going. Felt like a very long quake!” one witness in Homer, Alaska, 400 miles from the epicenter, said on the quake monitoring website msc-csem.org.

Alaska is part of the seismically active Pacific Ring of Fire.

Alaska was hit by a 9.2-magnitude earthquake in March 1964, the strongest ever recorded in North America. It devastated Anchorage and unleashed a tsunami that slammed the Gulf of Alaska, the US west coast, and Hawaii.

More than 250 people were killed by the quake and the tsunami.

– AFP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配合电动滑板车禁令 Deliveroo公布以旧换新计划细节

今日(15日)Deliveroo发言人向媒体透露该公司以旧换新计划的细节,以帮助送餐员替换现有的电动滑板车。 自本月5日开始,电动滑板车禁止在行人道上行驶,令使用该代步工具工作的送餐员,担忧生计受影响。为缓解送餐员的困扰,政府此前推出700万元的以旧换新援助计划,以帮助送餐员们在无需额外付费下,将电动滑板车转换为电动脚车。 此计划是政府和新加坡三大送餐公司的协议合作,为三大送餐公司的送餐骑士们提供高达1000元现款,让他们将现有的电板车换成电动脚车或普通脚车。 Deliveroo指出,“送餐员就是本公司的核心,所以我们必须完全提供支持,让他们度过难关。” 该公司表示,这笔款项适用于购买新的脚踏车或电动脚踏车,其报销款项最高为600元至1000元之间,而陆交局将根据公司的数目于每辆赔偿300至500元。 自11月15日起,申请旧换新补助金开始受理,若想获得补助金,骑士必须在10月9日至11月7日前至少骑乘过一次,在这期间如完成至少20次订单将可获得全额补助。而少于20次的人则可获得80巴仙的补助金,其余20巴仙的补助金则可以在换车后第一个月完成20次的订单获得。 该申请补助将将由陆交局审查,是否出现重复申请的动作,经批准后,骑士便可携带电动滑板车进行旧换新的处理。骑士可以购买新的设备后,并提交购买证明以获得报销。 截至目前,Deliveroo表示,已有五成的个人代步工具和助力脚车已确认改用新车。 此外,所有Deliveroo的送餐员也会获得安全包,包括防水夹克、长袖底衫和送货袋。为了能保持高能见度,Deliveroo骑士将需穿上至少30巴仙的反光衣物,因此每件配置衣物与配备都会配上反光套,即使在恶劣的天气下,骑士也能随时保持高能见度。 “由于安全性相当重要,因此我们持续与陆交局保持密切合作,促进骑士的安全行驶。除了上述配备,我们也会为骑士提供免费保险,保护每位上路的骑士。我们曾与2018年5月推出首款送餐员意外和伤害保险,其涵盖发生事故时的个人医疗费用与第三方责任保险索赔,为骑士提供安全保障”,Deliveroo发文表示。

三名被指资助恐怖主义印尼籍女佣 昨日被控上法庭

上月,三名印尼籍女佣被指有意参与伊斯兰国组织(ISIS)圣战和资助恐怖主义,遭当局援引内安法令拘留,昨日(23日)被控上法庭。 三人分别为33岁的阿宁迪亚(Anindia Afiyantari)、36岁的列诺(Retno Hernayani)和31岁的图米妮(Turmini),在本地已工作约6至13年。 他们均在今年9月受到内部安全局调查,认为涉及资助和恐怖活动有关联的海外机构,而当局也援引内部安全法对他们发出拘捕令。 在2018年,他们接触到有关伊国组织的资讯而被激化,并参与亲ISIS的社交媒体群组或频道,接触炸弹袭击、斩首等暴力内容和视频。他们也受到诸如Aman Abdurrahman和Usman Haidar bin Seff等极端印尼传教士的影响。 根据内政部发出的文告指出,商业事务局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三人均在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期间,多次收取与提供资金给印尼人士,因此有合理理由相信,这些资金将用于推动海外的恐怖主义行为。 三人分别在不同时间对恐怖主义进行资助,列诺在2019年3月至4月间共收取100元,同时间亦两次提供共140元;其次阿宁迪亚则在2019年的2月至7月期间,五次提供共130元;图米妮则是在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期间,5次提供共1216元。…

谢尔布鲁克河涉水遭大浪冲走 我国游客获救 澳父子救生员罹难

在澳大利亚“十二门徒”岩石(Twelve Apostles)的谢尔布鲁克河(Sherbrook River)河口涉水时,一名游客遭巨浪冲走,当地三名自愿救生员急忙展开救人行动。但是救援船被巨浪打翻,导致救生员被冲落河中,其中一对父子不幸罹难。 澳洲维多利亚州警方发言人在受询时,向《联合早报》证实有关的意外。他指出,一名30岁的新加坡籍男旅客于周日(4月21日)上午10时40分,在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水域的谢尔布鲁克河涉水时,突然遭巨浪冲走。三名自愿救生员当时乘着一艘长六米的救援充气艇,立即赶往援助。 但是船只在靠近男旅客时,却被大浪打翻了,三名救生员也被抛入水中。 救援直升机随后赶抵现场,将男旅客和一名救生员吊出水面。救生员身受重伤,所以被紧急空运到医院,而男旅客情况稳定,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另外两名救生员被发现时已经丧命,他们的遗体是在水中寻获。两人分别是来自坎贝尔港的父子,即71岁的父亲罗斯·鲍威尔(Ross Powell)和和儿子安德鲁·鲍威尔(Andrew Powell)。 据当地媒体之前曾指落难游客是因为在河口大石拍照才被大浪卷走,但是当地警方否决了有关的说法。 警方指出,游客在落水后攀上石墙保命,而获救后,基于体温太低儿被送往瓦南布尔医院(Warrnamb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