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党魁毕丹星,欣慰年轻一代挺身而出,走出舒适圈面对族群议题,“他们的主动令我感到振奋,因为他们期许准备好为更强大、团结的新加坡行动。”

昨日(21日)是种族和谐日,尽管校园都有举办纪念活动,但毕丹星也提醒在社会和职场上,是否也能你对族群和谐,给予更多认可。

“我想,近期我们一些年轻国人特别是针对族群的对话,都说明他们渴望建立一个更善解人意,更善良的社会。”

也是阿裕尼集选区候任议员的毕丹星坦言,种族主义时不时地暴露出丑陋的一面,甚至有时以缺乏敏感或是特权作为掩饰。而一些人士特别是少数群体,在面对这种种族主义的伤害就大于他者。

他在脸书贴文分享一张照片,那是他的儿时玩伴:Khairul Anwar,Christopher Woo,Jonathan Wan,也指出他们毫无困难就玩在了一块。

“关于族群的对话,杯子是半满的,而不是半空(应是意指较正面的观点)。我们不是从弱势地位去讨论种族问题,为此,我们面前的许多人,包括政府中的人,为维持多种族社会所作的努力,不应被低估或削弱。”

他也强调深入对话通常由友谊开始,“更好的新加坡,需要来自各界的努力、同理心和理解,最重要的,愿意为不同的人设身处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打脸总理选举承诺 民主党视频遭网民疯传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在本月2日上载一则视频,获得超过28万的高点击率,以及7千余次分享:视频内容针对剪接总理李显龙在2015年选举承诺,再对比新加坡人面对的残酷现实,引起不少国人共鸣。 这则题为“别随便说说”(Don’t Anyhow Say Things)的视频,开端剪接贸工部长陈振声,在演说时的一段话:“必须谨慎,不要因为是选举季节,就随便说说”。意思就是,政治人物要说到做到,不应随便许下承诺,但却没办法履行。 接着,视频就穿插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在上届选举的演讲片段,针对其许下的种种承诺,配以国人面对现实处境,一一作出讽刺性的对比。 李显龙提及现今领袖,具备建国元勋的精神,但这段民主党制作的视频,即引用前任首席公务员严崇涛的说辞,指在早期,林金山和吴庆瑞博士从早忙到晚不求回报,但是当把部长薪资调高,情况就开始走下坡。 李显龙称确保建国一代和乐龄群体过上有尊严的生活,但视频引用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黄国豪(译音)教授的说法,指乐龄打工群体的贫穷率显著上升;而今年的报导也显示年长者自杀率比往年高。 至于李显龙承诺提供年轻人可负担、能保值的房屋,国际可负担住宿调查就显示,我国的房产“严重不可负担”;而公共组屋屋契只有99年,到期后就归零。 至于我们的公积金,半数退休者甚至未达到最低储蓄额标准;在2017年,超过20巴仙毕业生近半个月找不到工作,以及我国千禧世代在2016年被评为对就业前景最悲观的群体。 此外,视频也抨击,当前新加坡人工时最长、工作压力最大;李显龙自称是国家的看管者,实则在实行贵族统治;以及年轻运动员无法获得国民服役延期,参加国际足球队等等问题。 李显龙:“所以我们和人民一起,解决生活成本问题,让生活更美好,减轻负担。”…

涉及多起网络交易诈骗 四男五女被逮捕

年龄介于17岁至26岁的四男一女,因涉嫌电子商务诈骗被逮捕,所涉及的案件包括在网络商店Carousell上售卖口罩。 警方昨日(2月18日)发文告指出,自今年1月下旬开始,已经接获数宗投报,指有消费者曾在Carousell上购买口罩却遭欺诈,使用银行转账付费后,卖家就开始躲避,甚至无法联系。 在和网络商店合作展开调查后,警方已经确定了五名嫌犯的身份,并展开了行动。 警方于2月3日逮捕了一名24岁的妇女,指她涉及40多宗电子商务骗局,涉案金额超过了2500元。她于2月5日被控欺诈,若罪名成立,或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罚款。 一名26岁的男子于2月6日被逮捕,被指涉及两起以上的电子商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约500元。目前尚在调查中 25岁的男子被指涉及超过七宗电子交易诈骗案,涉案金额约1000元,于2月10日被逮捕,案件尚在调查中。 22岁男子因涉嫌总值196元,超过四起电子交易诈骗案,于2月18日被逮捕,并将于2月19日面控。 一名17岁男子因涉嫌至少五起,总额超过500元的电子商务诈骗案件,也在昨日被逮捕,并将于明日(20日)面控。 对MedicalLex展开调查 警方指出,他们也就90多宗投诉,对一家声称来自美国梅萨地区的公司MedicalLex展开调查。投诉指出,买家向该公司购买了口罩,但是付钱后拿不到货。 警方趁此呼吁民众,在进行网络购物时,应该保持理性,尤其是在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期间。“骗子们会试图使用新加坡银行户口、身份证或驾驶执照的副本,捏造假身份欺骗消费者。” 警方呼吁民众,在进行网上交易时,尽量避免提前付款或预付,以免被欺骗。…

Police car clamped for parking illegally at a private property

It’s normal to see cars being clamped by authorities. But what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