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两组人在第二阶段解封时期无视安全措施,在公共场所群聚,其中一组人被发现在健身角落喝酒,今日(7月22日)被送上庭面控,另一组人将于本周内面控。

警方文告指出,当局于上个月28日凌晨0时50分,接获来自合乐路中峇鲁庙弯(Beo Crescent)第42座组屋附近嘈杂的投诉。

赶抵现场后,警方发现13人聚集在健身角落,还摆放着桌椅和酒瓶。

他们中,年龄介于19至33岁的五名男子和五名女子,今日被控无正当理由离开住家、参与超过五人聚会,违反了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他们在晚上10时后,于公共场所饮用含酒精饮料,触犯了酒类管制(供应与饮用)法令。

在现场被逮捕的一名14岁少年,抵触了无正当理由离开住家和参与超过无人集会的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在咨询了检察署罗,警方对他开出12个月的有条件警告。

另外两名也在现场被警方逮捕的人士,则因为涉及其他案件,则被分开处理,目前尚在接受调查中。

警方另一文告指出,另外有18名人士因在阻断措施期间聚会,将于本周五(7月24日)面控,包括一名永久居民和17名本地人。

18人年龄介于19至37岁之间,其中包括一对居住在康埔桦弯,负责宴请16人的夫妇,因此全部被控上庭。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日在脸书帖文,公布了以上两组人将会面控之余,也指出东海岸公园和圣淘沙沙滩在过去的周末都出现大批人潮,显示了人们已经开始放松警惕,不再看重防疫工作。

他指出,依据条例,除了用餐和运动,出门在外的民众都要戴上口罩,且同行人数不可超过五人,并且要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在公共场所如公园和沙滩,民众也必须扫描Safe Entry二维码,以填写个人资料。

然而当执法人员和安全距离大使在巡视相关地点时,却见许多人成群结队,且许多人没戴上口罩,更在被提醒时表示自己正在饮用食品。

他促请民众继续保持警惕,保护好彼此,而执法人员会继续他们的任务。

警方也强调,不会对不遵守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的人士手软,一经发觉就会采取行动对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ealth Minister says sorry for data-leak of 14,200 HIV-positive individuals

Health Minister Gan Kim Yong apologised for the leaking of confidential information…

遭网民吐槽 筹委会漏夜改妆把嫦娥“变美”

牛车水嫦娥变美了!昨日裕华国货外的十字路口处的嫦娥人像因长相显男子气概,备受网民挞伐,认为嫦娥应有女性气质;牛车水中秋节庆祝活动筹委会漏夜给嫦娥进行“整容”,把嫦娥“变美”还给大家。 对照昨日照片,今天的嫦娥表情柔和,齐整的发线也改为漂亮的美人尖,耳朵也相对小了很多,左右鬓发加深后更为女性化,还将更发髻上的装饰花朵换成换了,整体更显得眉清目秀。 据了解,筹委会宣传主任卢伟琦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指,筹委会在数周前就开始筹备中秋装置,但近两天发现民众对嫦娥的造型颇有意见,尤其批评美感不足,因此筹委会听取民众意见与反馈,彻夜赶工调整嫦娥的设计。 “通过加深处理为更精致的五官特征,现在的嫦娥灯饰更加符合大众想象中的文化形象。”筹委会称。 卢伟琦续指,针对提供意见的民众,筹委会为此致谢,并希望大家能在开埠200年之际,到牛车水欢庆中秋节。 此事曝光后,意外引发民众对嫦娥的好奇,纷纷前往一探究竟。发现许多民众“慕名而来”,想看“中性嫦娥”究竟长啥样,但今天到现场后发现嫦娥已被换掉。 一夜内改头换面,再次引来许多网民关注,部分网民认为“嫦娥”去了一趟首尔进行整容,回来变美了!   还有网民调侃就算改头换面了,嫦娥依然还是像个男人 部分网民则认为嫦娥更像是上了妆,并调侃说这是上妆和没上装的区别 再来,部分网民则对筹委会的态度进行评论,有大部分认为筹委会尽速修改值得称赞,但部分还是认为筹委会应在先检讨作品再摆出来。

Dead body found floating near Woodlands Waterfront Jetty

Netizen Azmi Suarez was playing Pokemon Go on Sunday morning near Woodlands…

长期护理工作压力大、负荷重 应改善看护人员培训和薪资

日前,发生一则不幸新闻:一名77岁失智阿叔不满疗养院男看护撞到他的床,一拳打向看护胸口,结果看护“火遮眼”,暴打失智阿叔,此举为男看护招来牢狱之灾,他为此被判坐牢12周。 这名看护来自菲律宾,名为拉莫斯(Bernado JR Perdido Ramos),案发时任职于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的旺年护理之家(Orange Valley)。他面对一项蓄意伤人的控状,在本月6日认罪后,被判坐牢12周。 法官指被告有违失智老人对看护者的信任,虽然对方打人在先,但被告没受伤却作出过度反应。 去年11月21日下午约4时许,拉莫斯到疗养院房间分发床单和枕头套,其间不小心碰撞到失智阿叔的床。失智阿叔当时在睡觉,惊醒后大声嚷嚷:“谁叫醒了我?”男看护不满他大喊,走过去问他想要怎样,失智阿叔接着一拳打向看护的胸口。 但是拉莫斯被打后且对老人还手,往对方脸上连揍四五拳,将对方打倒在床上。一名在房里工作的护士助理见状,立刻上前试图阻止,但被告却瞪了助理一眼,接着再打失智阿叔一两拳后才离开房间。 老人被打至的左耳受伤流血、左眼红肿。 这则看护暴打老人的事件,也引起长期和年长者看护业者和同仁的关注。看护界同行,乃至在家中有照看年长者的子女,认为这是起不幸事件。 看护者要懂得调适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