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利今日(7月21日)宣布,从本周五(7月25日)开始,入境者将被强制送入制定的隔离中心,不再进行居家隔离。

他指出,这是因为政府发现很多应该进行居家隔离的回国人民和外籍人士,都没有遵守条例,甚至把冠状病毒传染给家人,甚至到处趴趴走。

他补充说,从海外回国的大马公民,以及被允许入境的四类外籍人士,将被强制送到政府制定的隔离中心,需要负责隔离中心的全部费用。

“他们将会被送到酒店或学院进行隔离14天,所需交付的费用则根据之前所定下的数额计算。”

此消息一出,在我国的马国客工又要头痛了!

脸书群组“走,新加坡”内,很多网民在有关帖文下指出,回乡却不能回家,还要付一笔隔离费用,不禁感叹“怎么之前的人都这么不乖,还到我们啦!”

大部分网民都对马国政策的改变感到无语,但是都纷纷表示理解,因为太多人没把居家隔离当一回事,导致该国的冠毒感染病例重返双位数。

然而有不少网民都觉得于8月10日,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落实两国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后,情况或许会好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5月9日新增753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9日,本地新增753例冠状病毒19确诊,累计确诊病例2万2460例。 新增确诊病例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此外,有九名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确诊。 当局仍在搜集新病例详情并将在迟些发文告公布更多细节。

TOC Breaking News: Tan Jee Say and Ang Yong Guan join SDP

TOC has confirmed through reliable sources that two heavyweight candidates have joined…

Application for Private Hire Car Driver’s Vocational Licence opens on 13 March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has announced that application for the Private Hire Car…

HOME’s Bridget Lew mentioned in Hillary Clinton’s speech

Humanitarian Organisation for Migration Economics (HOME) founder and President Bridget Lew 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