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利今日(7月21日)宣布,从本周五(7月25日)开始,入境者将被强制送入制定的隔离中心,不再进行居家隔离。

他指出,这是因为政府发现很多应该进行居家隔离的回国人民和外籍人士,都没有遵守条例,甚至把冠状病毒传染给家人,甚至到处趴趴走。

他补充说,从海外回国的大马公民,以及被允许入境的四类外籍人士,将被强制送到政府制定的隔离中心,需要负责隔离中心的全部费用。

“他们将会被送到酒店或学院进行隔离14天,所需交付的费用则根据之前所定下的数额计算。”

此消息一出,在我国的马国客工又要头痛了!

脸书群组“走,新加坡”内,很多网民在有关帖文下指出,回乡却不能回家,还要付一笔隔离费用,不禁感叹“怎么之前的人都这么不乖,还到我们啦!”

大部分网民都对马国政策的改变感到无语,但是都纷纷表示理解,因为太多人没把居家隔离当一回事,导致该国的冠毒感染病例重返双位数。

然而有不少网民都觉得于8月10日,当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落实两国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后,情况或许会好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贸工部下调2019年GDP增长预测 零至一巴仙之间

贸工部今日在官网发文告,该部对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下调至“0.0至1.0巴仙”之间。此前的预测介于1.5至2.5之间。 上月,贸工部公布预估数据,新加坡经济在第二季度(2Q19)表现不如预期,增长仅0.1巴仙,比上季度的1.1巴仙更低。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折年率计算,从上季度的3.8巴仙增长,下跌了3.4巴仙。 该部在最新文告指出,自五月份发布新加坡经济民调以来,全球成长前景又进一步萎缩,例如国际货币基金在上月也下调了2019年增长,特别是在关键崛起中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如东南亚五国和中国,增长预估都基于中美贸易冲突而恶化。 与此同时,持续的低迷、不确定性和中美贸易冲突,使全球电子产品周期已经进入了一个急剧下滑的趋势,对拥有大量电子产品和相关行业的经济体料造成更大拖累。 该部也预计今年下半年,新加坡关键需求市场的经济成长放缓,或可能与上半年持同。 制造业比去年同期萎缩3.1巴仙,比前一季的0.3巴仙萎缩更多。制造业产出萎缩主要是基于电子、交通工程和精确工程等领域的产出减少。 与之相反,生化医疗制造和普通制造领域的产出增长。 不过,该部预测国内一些制造业领域如航空及饮食制造加工,基于稳健的需求料将保持良好表现。服务业方面,有鉴于对企业资讯工艺和付费服务的需求,资讯通讯、金融保险领域的增长预估维持健康状态。 鉴于医疗保健领域扩张运营,预料教育、医疗和社会服务领域仍能适应;至于建筑领域的复苏则维持。 另一方面,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季度报告指出,基于石油和非石油贸易皆萎缩,前一季虽增长2.1巴仙,却被上一季的总商品贸易年比萎缩2.1巴仙抵消。 非石油国内出口的跌幅也从前一季的6.4巴仙,进一步扩大到14.6巴仙。…

LAMC Productions on its first attempt in digital payment services and claims vendor refuses to process cash refunds for customers

LAMC production, the production company that brought Singapore concert-goers, the Guns N’…

Protections for borrowers of licensed moneylenders to be extended to foreigners residing in Singapore in 4Q 2018

In a joint press release on Thursday,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