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锡克教徒的摄影师,准备会见业务上的主办单位,但是代理商却要求他,可否在会面之前拆除头巾。

这名摄影师帕维达星(Parvitar Singh)昨日(7月20日)在脸书帖文,指出一名女代理人对他做出无礼和具种族歧视的要求。

他指出,他是因为业务需求而向一家代理商做出申请,但是代理人却将他的头巾暗喻为“杂物”,并希望他将头巾取下。当帕维达星表示无法取下时,代理表示“不确定这样是否会引起发起人的不满”。

帕维达星则反驳女代理,我国宪法下保障的公民权益,包括允许他作为新加坡公民,戴着头巾生活和工作。他之后也表示会就此事报警,确保不会再有人因此而被歧视。

很多评论者对他的经历表示震惊,并且赞成他报警之举。

他之后在昨日下午2时发帖跟新情况,表示他已经寻求法律途径,并要求相关公司的发起人在24小时内道歉,并交代会对女代理所采取的行动。

接着在晚上10时许,帕维达星再次帖文跟新有关事项,他表示相关公司已和他取得联系,已经着手调查此事,希望他能够给予多些时间和空间。

对此,帕维达星指出,他在过去五年一直都积极参与信仰活动,并致力于建立更团结的社会,让社会中的各种族和宗教团体彼此了解。

他表示,此次事件让他想起了在成为锡克教徒后,面对了不少的歧视、种族主义和偏见。“作为新加坡的少数民族,从来都不是容易的事,甚至有人针对我的头巾说事。”

他强调,公布有关事件并没为了针对任何人或公司,旨在提醒民众我国仍然有这些歧视现象出现,因此选择不透露公司和代理名字。他并不希望有关帖文导致相关单位或人士被抹黑,或影响他们的生活、生计,甚至是家人。“我坚信给予第二次机会、救赎和宽恕。”

他也感谢民众所给予的支持和鼓励,甚至给予他可采取行动的建议。“让我们一起携手捍卫和平、团结的新加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arder truths about Security Bond

Sophia Tsang/ In a letter to Today, MOM made a declaration regarding…

Citizens express concern for Workers’ Party over AHTC case

On 14 October (Monday), Workers’ Party (WP) member and former non-constituency Member…

不雅用语被列中学读物民意两极化 虽有寓意惟担忧学生“学坏”

《深夜小狗的神秘习题》(The Curious Incident of the Dog in the Night-Time,简称深夜小狗)作为中二英文的扩展读物引起争议,然而教育部表示,该读物虽然不是当局推荐读物之一,但是却具有文化价值,更带出许多良好的道德价值观。 “新加坡捍卫婚姻与家庭”脸书群组(Singaporeans Defending Marriage…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assures public that essential supplies are stocked and no need for panic-buying

Minister for Trade and Industry, Chan Chun Sing assured Singaporeans and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