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牙科生对前女友动粗,甚至猛掐对方颈项,却只被判罚短期拘留12天,拘留结束后须遵守日间报到、进行社区服务等。然而如此判决,引起社会哗然。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称,针对这类案件,政府将检讨现有法律框架,从三方面作出检讨:

1)未来对类似案件实施的刑罚
2)诸如学术背景等因素与判决的关联
3)不同罪行间刑罚的相对性

他指出理解公众对有关判决“有强烈情绪”,但我国有独立的司法体系,法官是根据案情下判,“问题不在法庭”,反之该检讨的是司法政策框架。

另一方面,人民行动党妇女团也对有关判决表示失望,认为刑期和被告罪行不成正比,并强烈谴责针对妇女的暴行。

不留案底

23岁的国大牙科生殷子勤(Yin Zi Qin译音),不甘女友在去年5月9日提出分手,被告当晚到在女友家人不知情下爬进她睡房,还拿出玫瑰花试图挽留感情,但遭拒绝。

凌晨1时10分,被告表示很难过,女友原本还想解释,却被被告掐住脖子。女友尖叫挣扎,被告又用拇指紧紧压住女友左眼,直到她左眼流血昏迷才住手。

被告在2月21日认一项蓄意伤人罪。7月17日,获法官开恩,被判12天短期拘留,这意味着他不会留案底,也可从牙科学院毕业并到政府牙医诊所服务,逃过支付40万元毁约金的下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澄清与丈夫未参与有关项目 杨莉明发律师信要求指控者撤回言论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日透过律师信,要求社运份子范国瀚以及名为Donald Liew的人士,撤回有关指责她与丈夫涉嫌从设立社区护理设施牟利的言论。 她在律师信的声明中澄清,有关项目是由盛裕控股集团,与卫生部和国家发展部直接洽谈。 “我与我的丈夫都未曾参与有关项目的授权或金钱交易”。因此,她反驳早前有关牟取暴利和贪污的指控是不实的。 另一方面,卫生部和国家发展部也发表联合文告,驳斥有关指控。 文告称,淡马锡接下任务时同意,该集团和相关公司,将以成本价或低于成本的价格完成任务,不会从中牟利。而淡马锡在确认了博览中心这个地点后,就要求盛裕集团协助,设立社区护理设施。 至于杨莉明表示,若对方撤回指控并道歉,自己无意继续追究此事或要求赔偿。与此同时,也要求上述二人捐赠1000元,给客工援助基金。

已数次报警 超市连年遭恶痞骚扰

本地超市遭恶痞骚扰,也报警数次,恶痞的骚扰甚至导致主管和员工害怕受到人身威胁而辞职,连网民都看不过眼! 位于宏茂桥8道631栋组屋的本地超市Angel Supermart分行,昨日(9月24日)在脸书发帖并分享一段闭路电视摄像视频,显示在昨日傍晚6时许,一名灰衣男子站在超市外,类似监督者般看着店内的员工。他之后步入店内就开始指责女员工,而女员工在看到他后似乎见怪不怪,直接向旁边类似超市主管的男子投诉。 主管也挺身而出,和灰衣男子沟通。灰衣男子甚至表示自己是其中一名客户的朋友,而被主管要求离去时,男子开始骂着脏话,之后才转身离开。 由Daniel Tan所发出的帖文指出,该名灰衣男子并非首次到店内进行骚扰,甚至导致店内的员工和主管,因为害怕遭到人身攻击而不敢来上班,进而辞职。 该超市表示已经报警数次,也依循警员劝告,禁止该恶痞进入店内,警官上个月甚至和该名男子做出了明确指示,禁止他进入店内,但是显然对方又故态复萌。 Daniel Tan补充道,该名男子在现在的冠状病毒19时期进入店内,也没有戴上口罩,而他们早前已就此报警了。 “难道要等到有人被殴打或丧命了,我们才能够做些什么吗?” 不少网民都对该超市员工的遭遇表示同情,并促请警员采取行动,希望可以制止恶痞的行为。 Amabel…

保时捷与捡纸皮老妇

一名网友格瓦拉(Vladimir Guevarra),在脸书分享,上周骑脚车经过中峇鲁英云街,却看到这一幕:驼背的白发老妇,推着一大叠的纸皮,步履蹒跚。这时一辆保时捷倒车,竟好似完全无视这名老妇就在车后。 这位年轻网友见状,立即大喊:“喂!注意!”想当然而,坐在舒适车舱内的保时捷司机不可能听到。所幸邻近肉铺的老板娘也察觉到,立即示意车主停下。 格瓦拉形容这一幕令他感到震惊,仿佛老妇对于坐在豪车里的司机,形同“隐形”的;格瓦拉同情老妇,这么大叠纸皮能换到多少钱,老妇看上去也很疲惫。格瓦拉也自掏腰包,给了老妇些零钱让她买晚餐。 他也不忘民众如果有遇到这名老妇,不妨多发挥甘榜精神多多关心,或者寻求社会服务中心协助。“她看起来太老了,不应该再工作。” I was cycling last week when I…

Man stands up for another who was being abused in MRT train

An incident took place in the MRT train recently as shown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