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国大牙科生对前女友动粗后被判短期拘留的判刑,人民行动党妇女团表示失望,并认为刑期和被告的罪行不成正比。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则承诺将会重新检讨现有法律框架,提呈国会。

日前23岁的国大牙科生殷子勤(Yin Zi Qin译音),因女友拒绝复合,而对她动粗,被判12天短期拘留。拘留结束后须遵守日间报到、进行社区服务等。

不甘女友在去年5月9日提出分手,被告当晚到在女友家人不知情下爬进她睡房,还拿出玫瑰花试图挽留感情,但遭拒绝。

凌晨1时10分,被告表示很难过,女友原本还想解释,却被被告掐住脖子。女友尖叫挣扎,被告又用拇指紧紧压住女友左眼,直到她左眼流血昏迷才住手。

被告在2月21日认一项蓄意伤人罪。7月17日,获法官开恩,被判12天短期拘留,这意味着他不会留案底,也可从牙科学院毕业并到政府牙医诊所服务,逃过支付40万元毁约金的下场。

校方昨日(20日)针对有关判决表示,在国大完成纪律调查之前,涉案的23岁牙科学生殷子钦(译音,Yin Zi Qin)将不准踏入校园。

针对相关判决,也引起各界关注,指该判决过于宽松。人民行动党妇女团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针对妇女的暴行。但她们也表示,尊重我国的机构和司法制度,并且明白目前已有程序,处理人们所提出的合理疑虑。

人民行动党的女性议员也纷纷转贴声明,表达支持。其中包括丹绒巴葛集选区议员英兰妮麦波申单选区议员陈佩玲东海岸集选区陈慧玲也在脸书上转贴有关声明,以示支持。

此外,榜鹅西单选区议员孙雪玲表示,已经向内政部长尚穆根传达了对有关判刑的疑虑,而部长也承诺会研究这起案件。

除了女性议员和妇女团体发表声明以外,许多男性议员也陆续通过社交媒体表达支持对此案重新上诉,并强调与妇女站在同一阵线反对暴力。

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陈川仁表示,“许多人都在关注此事,赞同声明所说,法官的判决过于宽松,希望能够再次上诉。”

不仅如此,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马炎庆和裕廊集选区议员陈有名也转载相同的声明,表达对女性的支持。

针对各方回应,尚穆根今日(21日)在脸书上表示,已经要求内政部重新检讨案件,并承诺将会在国会上提呈。

他在贴文内表示可以理解许多人对于判决的不满,故他也要求内政部重新检讨,其中包括对类似案件的惩处;应将其他因素如教育背景等纳入量刑的考量(在这种情况下,被告的学历背景并具备任何特殊考量);应该考量不同罪行间的惩处,如偷盗或随地吐痰后造成他人伤害。

尚穆根指出,法院不是问题的关键,而是要审查相关的法律政策和程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满城尽是黑衣人 港特首林郑月娥致歉

今日(16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再举办“反送中”集会,再有众多港民踊跃响应,香港政府大楼立法会周边道路如夏悫道等,都挤满穿黑衣的集会群众,至截稿为止人群都未离去,今日集会人数可能超过此前记录。 据了解,原本夏悫道塞满集会群众,不过当有救护车要通行,集会群众马上散开,分出一条车路让救护车优先通过。 面对群众压力,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则在今晚8时30分透过文字声明,向港民道歉,承认政府在工作上的不足,令社会产生矛盾和纷争,令市民失望和痛心。 不过他的声明中并没有提及是否会撤回有关逃犯条例。早前,她表示将展延通过该条例修法。 在6月12日,林郑月娥批评示威者破坏社会安宁、罔顾法纪,并指现场状况不是和平集会,而是公然、有组织地发动“暴动”。她也指每当有涉及中央与特区、内地和香港的议题,都会被部分人士挑起矛盾和纷争。 有分析指林郑月娥办事能力恐遭中国中央政府质疑,前者将面对下台压力。 香港政府发言人作出以下回应: 过去两个星期日,十分多市民透过游行表达意见,政府明白市民游行是出于对香港的关心和热爱。 对于市民一直以平和,理性方式表达意见,行政长官清楚听到,并认同这正是香港作为一个文明,自由,开放,多元的社会,一直展现的互相尊重,和而不同的精神。政府重视和珍惜香港这些核心价值。 考虑到社会有强烈不同的意见,政府已停止立法会大会对修订“逃犯条例”的工作,希望借此可让社会尽快回复平静和避免任何人受到伤害。政府重申并无重启程序的时间表。 行政长官承认由于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会出现很大的矛盾和纷争,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长官为此向市民致歉,并承诺会以最有诚意,最谦卑的态度接受批评,加以改进,为广大市民服务。 完…

Leather goods at Malaysian mall covered in mould after two months of lockdown

After almost two months of Movement Control Order (MCO) in Malaysia, businesses…

毕丹星被指定为国会在野党领袖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表示,将会竭尽所能履行应尽职责,成为在国会的在野党领袖。 上周五大选成绩宣布,工人党一举拿下10个国会议席,三个选区,成为我国首次有双位数民选在野党议员的政党。 总理李显龙也在此后提出将正式认可毕丹星为在野党领袖,并将会提供适当的人员和资源,以便他履行职责。 委任在野党领袖,也与奉行英国西敏寺式国会制度的其他国家相仿,例如英国、新西兰、澳洲等。 不过尚未知是否新加坡工人党有意推出影子内阁,惟该党仍继续放眼取下国会三分之一议席为中期目标。 毕丹星早期已在脸书上回应,将会竭尽所能履行应尽的职责。 “针对李显龙总理的记者招待会一事,对于反对党领袖一职感到非常期待,并将尽我所能履行我的职责。我会确保工人党在我的领军下能够继续忠于新加坡和所有国人。” 不过,他也提醒行动党仍会竭尽所能重夺盛港、阿裕尼和后港。该党须加倍努力,以诚信和真诚服务选民。 工人党在本届大选取得优越成绩,不仅高票守住后港和阿裕尼,也一举拿下盛港集选区。对此,李显龙在记者会上表示,该成绩也反映了年轻选民的诉求,除了希望执政党持续,也希望国会内有更多反对党的声音出现。 因此,李显龙表示,执政党也会携手和反对当一同维护国家利益。 李总理表示:“这也取决于反对党的表现,才能说服投资者,让他们相信新加坡拥有负责任的反对党,不仅了解国家利益,也把国家利益摆在政党政治之前。”

Focus: Earth – An interview with ACRES

Animal protection and welfare is often met with cynicism. People usually f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