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不戴口罩四处走,还与贩卖口罩的工作人员谈论自己的“伟论”,指戴口罩不合理,只有生病才需要戴口罩。

一名男网友在脸书上发布一段短片,可见一名大叔不戴着口罩四处走,他在帖文中也指出,每天都会在店门口看见有人不带口罩,这些人还声称忘记戴口罩,也有部分人则是拒绝戴上口罩。

相信事件是在勿洛巴士转换站发生。而拍摄者则相信是贩卖口罩的工作人员。

短片中的大叔衣衫不整站在柜台前,不仅是口罩也没戴上,连衣服的纽扣也没扣上,还对着掌镜人大谈自己的“伟论”,指口罩是给生病的人戴,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健康的人”要戴口罩。

大叔表示,“生病才会戴上口罩,我不明白我们健康的人为什么要戴口罩,不合理,我不喜欢。”

他甚至表示,没生病戴口罩,是“滑稽”“愚蠢”的行为,他不喜欢。

短片在网络流传,惟不久后被撤下了,但也引来许多网友关注,网友纷纷表示疫情爆发至今,已有一段时间,戴口罩是社会责任,降低感染率,因此对大叔的伟论相当无言。

也有网友表示拍摄者不应该将视频发到网络上进行网络公审,若看见老人未戴上口罩,或许是因为忘记或其他原因,只要好意告知便可。

还有网友搞笑表示,大叔“真诚以待”向拍摄者大谈自己的伟论,却不知被拍摄,还被发到网上,相信现在应该后悔不已。

尽管如今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解封措施,但民众也仍不可掉以轻心,截至目前,离开家门不戴口罩的初犯者会被罚款300元,重犯者则罚1000元。

卫生部长颜金勇曾在第一阶段解封措施时表示,戴面罩固然能起到一些防护作用,但与口罩不同的是,面罩和脸部之间留有一定距离,因此飞沫仍有可能溅出。因此民众必须继续戴口罩 不可再以面罩作为替代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寄信问事石沉大海 功能八号揶揄内政部“不舍得请”接函职员

公民组织功能八号氏族会(Function 8),揶揄内政部尽管在公共关系投入5千900万的预算,却似乎连一位专司接收群众电邮的职员,都不舍得请。 该会透露,早在今年7月10日,他们透过电邮和普通邮件,致函内政部,询问有关数名在《内安法令》下,被逮捕和驱逐处境的缅甸人详情。 功能八号在信函中指出,该会关注任何涉及《内安法》的逮捕事件,也会提呈报告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 为了确保数据准确,希望当局能透露被逮捕人数、年龄等详情。信件寄出后,当局既没有回函,也没有回复确认是否已收到信。 功能八号仍不厌其烦,在8月5日再次透过电邮和发帖文给内政部长尚穆根,而且还把信件副本邮寄给他。再一次,又是没有任何确认和回应。 “2019年8月27日,我们再次发函提醒部长,但是时至今日,还是没有任何回应。” 该会抱怨,部长和他旗下的公职人员的行为,仍有不足之处,也很遗憾该部不回应公民的信函,他们的反馈单位似乎不懂得设定自动确认信函是否已收到。 该会不忘指出,内政部作为服务新加坡市民的公家机构,2019年财政预算,在公共关系方面获得的拨款高达5千900万元,但讽刺的是却连专司接收信函的职员,也不舍得请。 “作为新加坡公民,我们要怎样让这些部长和公务员对我们负责?难道他们骂不得?难道与普通市民互动的简单举动,也已经超出了他们的职责,或有失他们身份?”

Of odd politicians & political office

Some days ago, I was aghast to watch on television Lee attending…

Singapore confirms the first patient to be co-infected with coronavirus and dengue

Singapore has confirmed the first patient to be co-infected with both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