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洋保护组织(Marine Stewards)在脸书帖文,指在我国海域发现箱型水母,呼吁圣淘沙发展局和本地海洋保护组织提醒,到我国海滩玩水的民众要提高警惕。

于上周末(7月18日)所发出的帖文中,该组织举例数宗意外,强调在我国海域发现箱型水母。据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Marine Science)指出,箱型水母也称作海黄蜂,其触角会发出剧毒,造成人体剧烈疼痛,甚至死亡。

最近一名女子在圣淘沙岛的巴拉湾海滩浅水区遭水母蜇伤,惟,还未确定水母种类。海洋保护组织在脸书上上载一个短片,显示有关水母在女孩腿上所留下的红色条状伤痕。

据脸书帖文举例中,有人在拉扎鲁斯岛和实林格岛(Lazarus Island and Pulau Seringat)码头一条船上发现了箱型水母,其四个触手总长度可达20厘米;上周日晚上,有人在大士水域一艘船上,发现了50至60厘米长的箱型水母,而在7月3日,在圣淘湾的One 15滨海俱乐部(One Degree 15 Marina Sentosa Cove)附近发现超过一米长的箱型水母。该组织指出,在发现箱型水母踪影后已经提醒当局,并建议民众在接下来两周,避免到圣淘沙海域游泳。

一名妇女曾于3月21日在东海岸的国家航海中心(National Sailing Centre)附近水域游泳时,在盒水母蜇伤,其背部、臀部和肩膀在被蜇伤后肌肉痉挛,全身无法动弹。受害者表示,她当时感到呼吸困难,且所有淋巴结开始肿胀。她是在同伴的协助下,被拖上岸,而其胳膊和腿上也留下红色的伤痕。

在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国家公园局表示已知晓有关在我国水域发现盒水母的报导。国家公园局国家生物多样性中心海岸与海洋生物多样性处长Karenne Tun博士指出,当局已经和海洋公园之友成员合作,提醒包括学院、娱乐设施等相关利益者,以及沿海水域和周围的相关机构工作人员。

当局也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术团队合作,收集沿海地区水样进行环境分析工作,有助于发现相关地区的物种。

她指出,若被水母蜇伤了,应该以海水或醋冲洗伤处,不要移动触角,并立即求医。她也促请民众不要私自处理水母,若发现水母,应拨电联络当局(1800-471-7300)。

圣淘沙发展局在回应《亚洲新闻台》时指出,当局已经向客户们发出提醒,建议他们游泳时提高警惕。圣淘沙海滩上也已经设置告示牌,提醒民众有关水母的出现,并补充说,会安排人员在海滩和水域进行定期巡逻监督工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y Singapore needs more opposition MPs

Sudhir Thomas Vadaketh / Many of us will experience the joy of…

Exercise Heartbeat to be conducted tomorrow at Esplanade from 8.30am to 11am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has announced on its Facebook page that there…

Germany bans public gatherings of more than two people to further contain COVID-19 outbreak

Residents of Germany are set to experience further social distancing as Chancellor…

新冠病毒:本地添三起确诊病例 四病患出院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9日中午12时,本地再添三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且都未到过中国。不过与此同时有四名病患出院,使之累计治愈病患增至6人。 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3起。仍有37确诊病患待在医院,该部称大部分情况稳定和好转,惟其中六人病危,需在加护病房加收治疗。 第41起病例是一名71岁新加坡公民,住在实龙岗路上段,近期未到过中国。他是在本月1日出现症状,并分别在该日和5日前往就医,于7日到陈笃生医院急诊部后被隔离,直至8日确诊。 第41起病例曾参加居委会聚会 在入院前,上述男子曾到访Paya Lebar Methodist Church卫理公会巴耶黎峇堂(Paya Lebar Methodist Church)、参加布莱德岭居委会的聚会。以及前往高文一带的Pat’s Schoolhouse接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