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自7月29日起,将会有逾14万名雇主将获得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

王瑞杰于昨日(19日)在脸书上发文告,表示将会超过150亿元将会补贴给雇主,以支持本地雇主共190万元的工资成本。

“我促请所有雇主尽最大努力留住您的员工,并借此机会改变的运营模式,提升员工技能,一同走出危机。”

据财政部和新加坡国内税务局联合发表声明,指为本地员工缴纳强制性公积金的雇主将可获得雇佣补贴津贴。

雇佣补贴计划共为雇主提供10个月的薪金补贴。本轮发放的款项是用于补贴本地在职员工2月与3月的薪资;下一轮补贴预计在10月发放。

此外,航空和旅游业也将可获得75巴仙的支助;而食品服务、零售、艺术娱乐、陆路运输,以及海洋运输业将可获得50巴仙的的支助;其他行业则可获得25巴仙的支助。

政府也为在阻断措施受影响的行业提供75巴仙的支助,财政部表示部分工资津贴是作为4月份工资的预付款支付,让雇主能够获得现金流支持。

“由于支付金额是根据2019年10月的工资计算,因此7月份也会根据2020年4月份所支付的实际工资作为基准进行调整。”

国内税务局和财政部昨天发文告指出,符合补贴资格的雇主将收到信件通知,也能上政府税务网站(MyTaxPortal)查看电子信件。他们也提醒雇主确保呈报的公积金缴交额准确。

使用企业版PayNow的雇主,将最早收到补贴。其他雇主则将从下个月4日起收到支票。

针对政府实施的措施,许多网友也指出,在阻断措施期间,许多企业也出现裁员的现象,因此政府应该转向提供被裁员工财政支持。

网友Steven Wong:他到底知不知道多少新加坡人已经事业。自雇人士能够获得9000元,可是失业人士却只能最多领3个月的800元补贴,那在三个月后如果还是找不到工作,是要吃草吗。

网友Winson Tan : 真的很讽刺,花了440亿元给企业付薪水,却不愿意帮助如今身处困境的失业人士和自雇人士。

网友Tizzy Chap:当然要为缴税的人保工作,可是还有很多失业人士现在也很需要帮忙!

也有网友质疑钱是否会真的到员工手上,因此促请政府应该要对他们使用津贴进行审查。

网友Jacky Xing:如果给了雇主津贴最后还是终止雇约又有何意义?可以让恶雇主知道他们的津贴运用会被政府审查吗?他们不能随意使用纳税人的钱,请谨慎使用。

网友Thomas Lim:如果雇主在接受了薪资津贴后仍出现裁员,请对他们进行审查,我已经看到许多雇主都上了头条,如Grab和圣淘沙名胜世界。

网友 Xie De Sheng : 拜托,请检查企业是否将钱都使用在对的位置上,本地员工是否仍然出现被裁员,新加坡法律不是用来保护员工,雇主可以用尽一切逼迫员工辞职,人力部请好好监督。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ow many COVID-19 tests are being conducted and processed each day?

Retired army regular officer Clement Puah Neo took to his Facebook on…

The showdown in Aljunied

by Ng E-Jay/ photo credit: Aaron Lim Aljunied GRC is shaping up…

上网预购旅游配套要提防“销售陷阱”? 竞消委拟新准则吁提高透明度

现今因网络发达,民众经常以网络解决许多事务,其中更包括网络预购旅游配套,但大家是否有发现,在被网络预购的旅游配套,或促销活动吸引购买后,最后付出的价格却比预期的还要多?为了提高价格透明度,竞消委拟定一套准则清楚说明哪些行为可能抵触法令,协助业者清晰显示价格并宣传。 新加坡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 of Singapore,简称竞消委)自去年4月接管保护消费者公平交易法令的相关事务后,首次针对业界竞争机制及消费者权益课题进行市场研究。 该调查于去年7月至今年4月间进行,共参考38种旅游预订网站的做法,并邀请750个业者,包括航空公司和酒店在内进行访谈调查。竞消委也会针对所有消费品供应商制定价格透明度准则,并征询公众意见。 竞消委昨日(30日)公开调查结果,表示我国消费者近年转向透过网络预订、比价以及购买相关旅游配套如机票和住宿,大部分均透过供应商的官方网站、网络旅行社(如Expedia、Booking.com)以及免费比价搜索引擎(Skyscanner, Trivago)之管道购买,但上述管道虽有其便利之处,但却容易出现“陷阱”。 网络预购旅游配套四大陷阱,竞消委供业者准则参考 报告内也指出四种常遇“陷阱”,即逐步加价(drip…

President Tony Tan assented to Supply Bill 2017 on Thursday morning

President Tony Tan wrote on his Facebook page that he has given…